fbpx

Apple iPhone 14系列衛星 SOS 緊急服務 美、加開通!

Apple iPhone 14系列衛星 SOS 緊急服務 美、加開通!
                                       

Apple 宣布即日起在美國與加拿大開通為 iPhone 14 系列加入的衛星 SOS 緊急求救服務,就算不是在美國或加拿大購買,使用台灣購買的 iPhone 14 / 14 Pro 系列都能使用。

用戶只需要使用 iOS 16.1 及支援此功能的 iPhone 14 / 14 Pro 就能使用。不過雖然不限制一定要美國或加拿大購買的機種,但根據了解若是中、港、澳版的 iPhone 14 系列則是沒有提供支援衞星 SOS 的緊急服務。除此之外,Apple 也表示關島與美屬薩摩亞、緯度 62 度以上的地方(如加拿大北部和阿拉斯加)都無法提供服務。

由於衛星是低頻寬的移動目標,而且在天空中不斷地移動,因此這些訊息可能需要幾分鐘時間才能傳出。配備利用衛星的「SOS緊急服務」的 iPhone 會預先載入一些像是救援對象等關鍵問題來評估使用者情況,並指示應將手機對準何處以連接到衛星。

最初的調查問卷,以及後續的訊息會被轉發到中繼中心,由 Apple 訓練的專員替使用者撥打電話尋求協助。這項突破性技術也讓使用者能在沒有行動網路或 Wi-Fi 連線時,透過衛星來「尋找」功能手動分享所在位置,讓在野外健行或露營的使用者感到更安全。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