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通 Snapdragon AR2 Gen 1 打造輕便的 AR 眼鏡更容易!

高通 Snapdragon AR2 Gen 1 打造輕便的 AR 眼鏡更容易!
                                       

高通於 2022 年 Snapdragon 高峰會期間宣布推出 Snapdragon AR2 Gen 1 平台,這是專門為 AR 眼鏡製造廠商打造的更強效卻也更輕便、更不耗電的解決方案,進而徹底改變頭戴式眼鏡的外型,為開啟真實世界與元宇宙相互融合的空間更盡一份力!

高通也解釋 AR2 Gen 1 是專門為 AR 裝置所打造的晶片組,主處理器在眼鏡中的 PCB 面積縮小 40%,整個平台的 AI 效能提升 2.5 倍,同時功耗降低 50%,可以設計出耗電低於 1W 的 AR 眼鏡。

並且採用包含 AR 處理器、AR 協同處理器和連接平台的多晶片架構來達到更均衡地配重並減少眼鏡兩側的臂寬。

AR 處理器支援多達 9 個同步攝影鏡頭可以用來感知使用者動作追蹤,還有可放置在眼鏡其他位置的協同處理器像是 AI 加速器,可用於眼球追蹤和機器視覺等功能。

Snapdragon AR2 也支援目前全球最快的 Wi-Fi 7 技術,能讓使用者在 AR 眼鏡和智慧型手機或主機裝置之間實現低於 2 毫秒的延遲。整合 FastConnect XR 軟體套件 2.0 功能,就能能更好地控制 XR 數據,以改善延遲、減少抖動並避免不必要的干擾。

高通也透露目前已經有包括聯想、LG、Nreal、OPPO、Pico、QONOQ、Rokid、夏普、TCL、騰訊、Vuzix 和小米等多家 OEM 廠商已採用 Snapdragon AR2 進行產品開發,但各自處於不同的開發階段。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