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新 TOYOTA Prius 改款上市 不只 HEV 油電混合 更推出 2.0L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

全新 TOYOTA Prius 改款上市 不只 HEV 油電混合 更推出 2.0L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
                                       

說到油電混合動力車,大家第一個想到的車款應該都是 TOYOTA Prius,純電力車雖然是現在的流行趨勢,但對於市面上快充站依然不是很普及的現代,油電混合動力似乎是更實際的選擇。近期 TOYOTA 再次推出全新 TOYOTA Prius ,這次共推出兩種動力版本,分別為 HEV 油電混合與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兩款外型相同,也都保留著前擋風玻璃幾乎延伸到天窗的特色。

Abstract futuristic geometric pattern concrete design interior . 3D rendering .

 

新款 Prius 採用第二代 TNGA 平台,以低重心的架構搭配 19 吋大直徑輪胎,帶來更具流線與潮流感的外型。車頭有如錘頭鯊樣貌,將功能與設計結合為一,車尾則以細長的組合燈條貫穿左右。雖然在細節上有所調整,前擋玻璃的髮際線越來越高,但你還是一眼就可以認出來他是 Prius。

20221116_01_07_s

 

駕駛艙以 Island Architecture 概念創造寬敞沒有壓力的空間,儀表與資訊系統與旗下純電車 bZ4X 有異曲同工之妙,內飾以黑色為基調,搭配照明通知系統,平常可作為氛圍燈飾,但行駛時若 Toyota Safety Sense 偵測到危險時,燈色就會以閃爍方式,在警報器響起前就先提醒你需要注意路況。

20221116_01_20_s

 

這次是 TOYOTA 首次採用 2.0L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以 148 匹馬力 2.0L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高校鋰電池與 160 匹馬力馬達,總輸出最大可達 223 匹馬力,時速 0 ~ 100 公里僅需 6.7 秒。另外 HEV 混合動力系統有著 2.0 與 1.8 兩款,2.0 車款最大輸出功率達 193 匹馬力、1.8 車款則為 140 匹馬力。

Empty parking lot, concrete interior

 

特別的是 PHEV 款在車頂配備了第二代太陽能充電系統,一年約可提供 1250 公里的行駛里程,雖然不多,也不無小補。

20221116_01_08_s (1)

 

HEV 款預計在今年稍晚推出,PHEV 款會落在明年春天推出,目前這款車引進台灣時間未定,但以 Prius 在台灣以往的銷售成績不差來說,應該非常有機會。

20221116_01_19_s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