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OYOTA 全新純電動車 bZ Compact SUV 概念車 能否走出 bZ4X 陰影

TOYOTA 全新純電動車 bZ Compact SUV 概念車 能否走出 bZ4X 陰影
                                       

日前 TOYOTA 宣布推出推出新一代油電混合動力車 Prius 同時,其實也推出他們的純電車 bZ Compact SUV,TOYOTA 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發展,可說是世界首屈一指,但對於純電車來說,走的就非常坎坷。他們首款電車 bZ4X 因左前輪轂螺栓在嚴苛行駛條件下有鬆脫疑慮,進而造成失控而碰撞的風險,所以原廠召回所有售出的 bZ4X。這次推出的新款 bZ Compact SUV  電動概念車,在洛杉磯車展中首度亮相,除了以電力行駛降低碳排外,內裝也採用環保材質打造,也呼應 TOYOTA 提出的 Beyond Zero 的願景。

Toyota-bZ-Compact-SUV-Concept_001-1500x844
*from TOYOTA

 

bZ Compact SUV 車頭與新一代 Prius 相當類似,以錘頭鯊概念為線條的日型燈,極具侵略性。

Toyota-bZ-Compact-SUV-Concept_004-1500x844


*from TOYOTA

 

車尾燈嵌入於楔形上緣,同樣以左右貫穿的方式呼應前燈,並由車側鋒利的腰線將前後銜接。整體外型敏捷感十足,且具未來感。

Toyota-bZ-Compact-SUV-Concept_002-1-1500x844
*from TOYOTA

 

Toyota-bZ-Compact-SUV-Concept_003-1500x844
*from TOYOTA

 

內裝設計雖然走的也是科技風,但相較於外觀就相對簡單許多,與車椅同色系的車內飾板與方向盤,讓座艙減少線條交錯的複雜感。

Toyota-bZ-Compact-SUV-Concept_009-1500x844
*from TOYOTA

 

在儀錶板與中央顯示螢幕採用曲面螢幕打造,雖不知如此設計的用意為和,但猜測有可能是可撓式螢幕,也就是需要更多資訊時就會展開成平面,在行駛時就會降下彎曲不影響行駛視野。

Toyota-bZ-Compact-SUV-Concept_010-1500x844
*from TOYOTA

 

車內系統採用 Yui 人工智慧助理輔助車內裝置操作,駕駛或乘客以語音溝通時,Yui 會以語音或燈光來進行回應並執行動作。

Toyota-bZ-Compact-SUV-Concept_008-1500x844
*from TOYOTA

 

目前除了外觀與內裝,其他資訊尚未得知,畢竟這還是一台概念車。TOYOTA 表示 2030 前將計畫推出 30 款以上電動車,其中五款為 bZ 系列,而這款車的量產時間預計會落在 2024 年。這款車未來上市後,絕對會受到最嚴格的檢視,畢竟 bZ4X 帶給消費者的陰影依然存在。不過 TOYOTA 的處理相當明確快速,所以沒有帶來太大傷害,而 bZ Compact SUV 也是帶領 TOYOYA 重返電動車舞台的重要關鍵。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