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超完美國民神車? 一次看懂 Toyota Corolla Altis 優點和缺點

超完美國民神車? 一次看懂 Toyota Corolla Altis 優點和缺點
                                       

Toyota Corolla Altis 輝煌紀錄至今仍無人能超越,它不只是稱霸台灣國產中型房車的銷售冠軍,更是連續 19 年蟬聯單一銷售寶座的車款, Altis 有著被譽為「神車」的稱號,即使現在汽車主流朝向休旅車發展,房車需求量下滑, Altis 的部分銷量也被 Corolla Cross瓜分,但 Altis 每月仍維持超過千台的新車掛牌數,其優異成績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這次我們根據車主社團的討論,整理出真實車主們所認為 Altis 優點和缺點,對 Altis 有興趣的朋友,繼續看下去絕對有收穫。

274232311_1660038071016763_8754117495442631378_n
*from TOYOTA

 

一次看懂 Toyota Corolla Altis 優點和缺點

image

 

Altis 優點一,車價合理、保值性高

Altis 汽油版價格從 71.5 萬到 81.9 萬、 Hybrid 油電版價格從 84.9 萬到 92.9 萬, Altis 提供 2 種動力車型、共 6 種等級讓消費者選擇,消費者可以依照不同的購車預算和配備需求,購買最合適的等級,同時 Altis 二手車價相當保值, 車齡 5 年內車況好的 Altis ,出售大概還有入手價的 7 成左右,賣掉後再補貼一點資金又能開新車,這也是 Toyota 品牌的優點。

 

Altis 優點二,養護容易不費心

Altis 承襲Toyota 品牌一貫的高妥善率優點,車子只要定期保養,很少聽說 Altis 會出現無預警故障,各項零件的耐用度也獲得車主肯定,如果遇到零件需要更換,在所有汽車品牌之中 Altis 零件相對便宜,外廠零件的選擇性也多,讓 Altis 車主可以用最低的費用,維持愛車健康車況。

 

Altis 優點三,TNGA底盤提升車身穩定性

過去很多人常說 Altis 的動態表現像在開船,不過在 12 代 Altis 換上全新高剛性結構的 TNGA 底盤後,大幅改善車身穩定性不佳情形,雖然 Altis 避震器的設定還是比較偏向舒適,難以滿足喜歡激烈操駕的車主,但對於大部分車主來說,皆滿意 12代 Altis 的動態表現。

 

Altis 優點四,擁有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

Totoya 發展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已經有數十年的時間, Hybrid 系統的省油性和耐用度也獲得市場高度喜愛,台灣是 Toyota 第六個生產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車款的海外基地, Altis Hybrid 只需 80 多萬的價格即能入手,中型房車搭配平均 25km/l 的低油耗,讓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成為 Altis 車系優點中的優點。

312304557_1545885012523172_3234166654762459453_n
*from TOYOTA

 

Altis 優點五,主動安全科技齊全

過去 Altis 被對手攻擊安全配備不足的缺點,在 12 代 Altis獲得改善, Altis 全車系標準配備 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PCS 預警式防護、 LTA 車道循跡輔助、 AHB 智慧型遠光燈切換、 ESS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 Altis 主動安全科技還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例如 ACC 在 30km/h 以下會解除、頂規車型才有盲點偵測等,不過跟過去相比,12 代 Altis的進步有目共睹。

312984888_661348752096310_1401828052817284358_n
*from TOYOTA

 

 

Altis 缺點一,車室空間不夠寬敞

以往 Altis 的空間表現優於同級對手,但是這項優點不存在 12 代 Altis ,車室空間的寬度和縱深有限,坐進 Altis 車內會略感壓迫,進出後座還有容易碰頭的缺點,這些是 Altis 無法改善的硬傷。

 

Altis 缺點二,置物空間少

車內置物空間缺少小巧思,上車後手機、包包沒有合適擺放的位置,只能把手機往置杯架擺,瓶裝飲料放車門邊,手搖飲料無處放,置物空間實在缺乏。

 

Altis 缺點三,前後座頭枕過大擋住視線

不論是駕駛者透過車內後視鏡往車後看,還是後座乘客要往車前方向看,都會被頭枕擋住視線,過大的頭枕顯得車內空間更狹窄。

311115396_655369792746133_750697019028657008_n
*from TOYOTA

 

Altis 缺點四,漆面薄,小飛石即可見底漆

車子在路上開難免會被前車噴起的小飛石打到,被小飛石打到會造成漆面受損,但不少 Altis 車主反應他們的愛車被小飛石打到,受損部位的漆面直接見底,可以看到鈑件原色,也容易造成生鏽的情況,接連抱怨 Altis 的漆面太薄了。

 

Altis 缺點五,紅燈即車聚

一般車款要遇到車友不難,但是要一路上遇到很多車友就不太容易,因為 Altis 銷量太好,等個紅燈都可以看到好幾輛 Altis ,有自用車、營業車、租賃車,雖然這對車主不會產生什麼影響,不過買 Altis 之前,自己就要心理準備,車聚隨時都在。

262215002_494852815175924_845681060860872190_n
*from TOYOTA

 

Altis 好開、好養一直受消費者喜歡,也是 Altis 最吸引人的優點,畢竟買車都花一大筆資金,日後開車只需要負擔加油費和保養費,節省荷包開銷最好,雖然 Altis 也存在部分缺點,但想想 Altis 有著其他車款沒

有的可靠性,缺點部分只要花點時間去習慣,也慢慢可以接受。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