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G Display 發表 “隱形” 的車用輕薄喇叭

LG Display 發表 “隱形” 的車用輕薄喇叭
                                       

LG 透過官方宣布已經開發出一種新的“隱形” 汽車音響技術 「薄型致動聲音解決方案 (Thin Actuator Sound Solution)」,這個方案是使用薄膜類型的激勵器技術,用來取代一般車輛中傳統揚聲器裡的音圈、音盆和磁鐵,能夠直接嵌藏在車內的儀表板、車頂等處,預計 2023 年 CES 展覽上會帶來更詳盡的介紹,以及在 2023 年上半年實現進入商用化。

LG「薄型致動聲音解決方案」的尺寸只有 150mm x 9 mm,厚度 2.5mm,約為兩枚硬幣疊加在一起的厚度,重量 40g 約為汽車中傳統揚聲器的 30%。 因此這樣的大小很容易就能安裝在汽車內部中如儀表板、車頂內襯、立柱和頭枕等部位,一來能夠為車內乘客的音樂聆聽品質帶來更靈活與更好的體驗,二來還可以替車商在設計內部安裝時有更高的空間效率應用。

此外,LG 也表示此方案排除了傳統揚聲器中通常使用的稀土元素,例如釹 (Nd),從而提高了揚聲器的環保係數。Thin Actuator Sound Solution 因其空間效率、設計創新、聲音體驗創新和環保性而獲得消費者技術協會頒發的 CES 2023 車載娛樂類別的創新獎。

 

 

 

國際大展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國際大展

虹彩光電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彩色膽固醇液晶 ChLCD 電子紙技術

Kisplay2024-04-24

康寧熔融製程 60 周年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跨產業解決方案

Kisplay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