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esla 新一代自動駕駛晶片 將有機會由台積電生產

Tesla 新一代自動駕駛晶片 將有機會由台積電生產
                                       

Tesla 的自動輔助駕駛程度,一直受到許多車主的喜愛,但正在測試階段的 FSD(Full Self-Driving),更是所有電動車最嚮往的真正無人駕駛。為了滿足真正自動駕駛的大量資料與運算,Tesla 正積極的開發 Hardware 4.0 自動駕駛電腦(HW4.0),這電腦必須要有更高更穩定的演算速度與更低的功耗,所以在 2020 年時,Tesla 就將目光由三星轉往台積電。而近期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 5 奈米晶圓廠預計在 2024 年量產,與 HW4.0 開發時程有著意外的巧合,這是否意味著 Tesla 新一代自動駕駛晶片就會交由台積電生產?

image

 

事實上這項傳聞在 HW3.0 發表隔年就已經開始流傳,當時 Tesla CEO Elon Musk 也公開說明正在研究下一代自動駕駛晶片,被稱為 HW4.0 的晶片預計效能將較 HW3.0 快 3 倍、每秒處理畫面數更提高 21 倍。雖然原本傳言今年將會投產 HW4.0 晶片,但到現在還沒看到蹤影。

日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出席 APEC 領袖代表返國記者會時受訪證實,台積電預計在 2024 年量產的美國亞利桑那州 5 奈米新廠,下一階段將會繼續建置 3 奈米產線,雖然台積電並未證實,但確定的是 5 奈米製程將有機會在 2024 年量產。而原本計畫以 7 奈米製程製造的 HW4.0 自動駕駛晶片,將有機會於美國在地生產外,也會將轉往 5 奈米製程製作,而這舉措也符合拜登美國製造的政策。

目前這項傳聞雙方尚未證實,但若台積電順利拿下訂單,台積電不但拿下世界極為重要的客戶外,也讓它們未來擴展電車自動駕駛晶片業務有了更好的籌碼。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