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11 年縣市長、議員、公投選舉 注意事項、選舉公報、投開票所 查詢

111 年縣市長、議員、公投選舉 注意事項、選舉公報、投開票所 查詢
                                       

111 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第 1 案將於 11 月 26 日(六)舉行投票,投票當天要領哪些票、要在什麼時候去哪裡投票、需要帶些什麼又不能帶什麼去投票?甚至如果自己到現在還沒有收到選舉公報也別擔心,線上也有電子檔能讓大家直接看看各選舉人的政見!

選舉時間、地點、注意事項

投票時間為 11 月 26 日上午 8:00-16:00

投票所查詢:

https://www.cec.gov.tw/  在台灣地圖上點選想要查詢的縣市,接著輸入行政區與鄰里便會出現對應的投票所。

或是

https://www.ris.gov.tw/info-electionVotePlaceQuery 輸入自己的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後直接顯示自己的投票所位置。

須攜帶物品: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佩戴口罩配合選務防疫措。

但中選會也特別強調,雖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尚未解除佩戴口罩的規定,投票日需要佩戴口罩投票,不過佩戴的口罩雖不以素面為限,但不得佩戴印有候選人姓名、號次或影像等標識或符號之口罩,以免觸法。

 

而身分證是絕對不要忘記帶的物品,印章如果沒帶可以用蓋手印的方式領取票,投票通知單是用來進行投票所與地點的確認,所以如果怕當天出門忘了帶,可以先把自己的投票所記下來。

各縣市選舉公報查詢:https://eebulletin.cec.gov.tw/111/

此次投票會有 2 種選票,第 1 種是市長、縣長、市議員、縣議員、里長、鄉長等地方公職人員選票、另 1 種是公投票,不同選票將以不同顏色劃分,18 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選票為白色。

投票當天要注意的禁止事項除了要佩戴口罩與不得口罩上不能印有選舉相關的文字、符號、圖像外,也不能攜帶手機、相機等錄影設備進入投票場所、不要於投票所 30 公尺內外喧嚷、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意願、不能在服裝上有選舉相關的符號文字、不得將選票撕毀與帶離投票所。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