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聯電「綠獎」助新創團隊點廢成金 攜手供應鏈維護生物多樣性

聯電「綠獎」助新創團隊點廢成金 攜手供應鏈維護生物多樣性
                                       

聯電舉辦第 7 屆綠獎頒獎典禮,與供應商夥伴一同透過綠獎倡議,展現對生物多樣性的響應及支持,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今年獲獎對象除了支持生態保育的 NGO 團體及學生,首次舉辦的「綠色創新獎」,更助力新創團隊讓廢棄物變黃金,共同實現循環經濟願景。

聯華電子共同總經理暨永續長簡山傑表示:「台灣因全島環境地形的特殊性,孕育了非常豐富的生態環境及動植物資源,如今卻遭受氣候變遷的衝擊。聯電秉持著守護家園的初心成立綠獎,七年來已累計支持 53 件環保計畫,今年更透過綠獎的轉型,將影響力進一步擴及氣候變遷及循環經濟領域。我們未來也評估與新創單位合作,透過科技應用強化聯電的資源永續發展,期待未來這些優秀計畫的實現,成為經濟與環保雙贏的最好示範。」

聯電運用台灣第一筆環保署認可的碳權交易所得,啟動生態保育希望工程,於 2016 年發起綠獎,藉此促進環境生物多樣性,提升大眾環保觀念。本屆綠獎共有 8 家企業夥伴一同響應,包括 3M、愛德華先進科技、東京威力科創、漢民科技、漢科系統、智原科技、大陽日酸及欣興電子。在志同道合的企業支持下,今年募集獎金高達 400 萬,總投件數達 143 件,創歷年新高。

今年聯電共獎助 4 個 NGO 團體的生態保育計畫,獲獎計畫內容非常豐富,其中首次入選的台灣海龜點點名協會,以建立海龜「戶口名簿」的創意提案,號召各地同好為海龜一一拍照取名,預計在 2023 年完成恆春地區海龜戶口普查資料,解密台灣水下海龜生活在大海的樣貌。

「大型生態保育計畫獎助」得獎計畫分別是:

  • 中華鯨豚協會,獲獎計畫:解密被遺忘的金門白海豚
  • 台灣海龜點點名協會,獲獎計畫:海龜戶口普查計畫
  • 台灣穿山甲保育協會,獲獎計畫:滅蟻護蟹餵鯪鯉(為鄰里)
  • 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獲獎計畫:因應氣候變遷下的人鳥方舟計畫~布袋鹽田濕地復育

此外,青少年環境行動獎首獎及綠色創新獎羽田公司皆以「廚餘再利用」獲獎,其中海洋大學學生利用廚餘產氫產生的電力,研發可自行供電的「Green Future路燈」,為農村或偏遠地區的馬路提供綠色照明;羽田則以養殖能將廚餘轉化為飼料與肥料的黑水虻,實現零廢棄物的永續農畜循環管理。

綠獎官網:http://www.ecoechoaward.com

「青少年環境行動獎」得獎計畫分別是:

【首獎】點亮綠色未來的路燈
【優選】校園教科書紙張浪費倡議行動
【優選】高中生打皂愛地球
【優選】綠繪本希望工程-「蟹」謝給我一個家

【佳作】鷸見溪望 三生共好
【佳作】環保實踐家-綠色小旅行
【佳作】HUNGREEN.map綠食地圖
【佳作】台灣攀蜥男孩
【佳作】我型我樹 老樹保護倡議
【佳作】廚餘?除餘!剩食研究

綠色創新獎得獎計畫分別是:
配客嘉股份有限公司,獲獎計畫:包裝材循環島計畫
羽田生物農業股份有限公司,獲獎計畫:黑水虻助力廚餘處理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