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2/1 起口罩怎麼戴?室外可免戴、室內有條件放寬

12/1 起口罩怎麼戴?室外可免戴、室內有條件放寬
                                       

根據衛福部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布的消息,2022/12/1 起室外空間、室外場所取消全程佩戴口罩規定,室內仍維持全程戴口罩,但可以有條件的放寬,相關規定如下:

室外空間、室外場所:可不用佩戴口罩,但歲末 / 跨年等大型的室外活動仍須視到時候的疫情狀況,另外公布相關規範。

室內空間、室內場所(包括車廂、船艙、飛機內等內部空間都算):仍應全程配戴口罩。

室內可免戴口罩的情況
1. 從事運動、唱歌、拍攝個人 / 團體照時。
2.自行開車,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時。
3.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正式拍攝或進行時。
4.於溫 / 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容易使口罩潮濕的情況。
5.外出有飲食需求時。
6.於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之室內場所或活動時,如果符合防疫措施,可暫時不戴口罩。

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仍鼓勵大家自主防疫,雖然有放寬戴口罩的相關政策,但若有相關症狀、身體不適、人潮太多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或是本身體質敏感、有慢性疾病等,還是建議大家要把口罩戴起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網路快訊

■偶而寫點東西的娜塔莉
■hereishsuan@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