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Oceanic+ app 正式推出 與 Apple Watch Ultra 潛進新深度!

Oceanic+ app 正式推出 與 Apple Watch Ultra 潛進新深度!
                                       

Apple Watch Ultra 發表時,備受潛水愛好者期待的 Oceanic+ app 現在起登陸 Apple Watch Ultra,這也使 Apple 最堅固的手錶變身功能齊全、簡單易用的潛水電腦!Oceanic+ app 基本方案免費,內含許多常見潛水功能,包括深度和時間,以及記錄近期潛水行程。如果需要使用減壓追蹤、身體組織負荷、位置規劃功能和無限日誌容量,Oceanic+ 也提供月費 NT$330、年費 NT$2,590 以及「家人共享」方案,年費 NT$3,890(最多提供 5 人使用)選擇。

Oceanic+ app 所需條件

  • watchOS 9.1 的 Apple Watch Ultra
  • iOS 16.1 的 iPhone 8 後續機型
  • iPhone SE (第 2 代) 後續機型

Oceanic+ app 特色

由 Huish Outdoors 與 Apple 合作設計的 Oceanic+,搭配 Apple Watch Ultra 上的全新深度計和水溫感測器,讓休閒水肺潛水員能夠將日常佩戴的手錶帶到以往無法潛下的深度,深達 40 公尺或 130 英呎。

帶領團隊打造 Oceanic+ 的 Huish Outdoors 產品開發與設計副總裁 Andrea Silvestri 表示:「它就像一個夥伴,可以向潛水員傳達清晰及時的資訊。」Silvestri 一直在水底測試 Oceanic+ ,以便為其推出作好準備。

他讚賞 Apple Watch Ultra 的功能直覺性,讓潛水員能夠在當下專注於周遭環境,而無需像使用其他潛水電腦時一樣,進行心算和複雜的按鈕點選。Silvestri 表示:「Apple Watch Ultra 擁有大而明亮的 Retina 顯示器和雙核心 S8 SiP、精巧的尺寸、數位錶冠與專屬的『動作』按鈕,甚至擁有設計出色且在水中仍能感受到的觸覺回饋。水肺潛水從來沒有像這樣的裝置。」

Apple Watch Ultra 專為耐力、探索和冒險而打造,獲得國際公認潛水配件標準 WR100 和 EN 13319 認證,並包含深度計。49 公釐鈦金屬錶殼與平整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面,造就迄今最大、最亮的 Apple Watch 顯示器,亮度高達 2,000 尼特,可在水下提供出色的可視性。使用者可以自訂「動作」按鈕,將 Oceanic+ app 啟動至潛水前螢幕上;潛水期間,按下「動作」按鈕將標記指南針方位。

在潛水計劃功能中,使用者可以設定水面時間、深度和氣體,Oceanic+ 將據此計算使用者的免減壓 (No Deco) 時間。免減壓時間指標,可用於決定潛水員在特定深度的時間限制。計劃功能也整合潮汐、水溫等潛水條件,甚至包含來自社群的最新資訊,如能見度和水流。潛水後,Apple Watch Ultra 上將自動顯示資料(包括 GPS 進出位置)以及潛水檔案摘要。Oceanic+ iPhone app 上的摘要提供更多資訊,包括進出位置圖,以及深度圖、溫度上升率和免減壓限制。

Apple Watch Ultra 上 Oceanic+ 最直覺的功能之一是觸覺回饋。這是一項硬體和軟體的設計壯舉,手錶能夠透過一系列振動輕點使用者手腕,讓潛水員即使透過 7 公釐厚的潛水衣,也能在水下感受到通知。

觸覺回饋對於日常使用者而言是一種方便、簡單的功能,但在水下,它能發揮意想不到的作用:穿透迴聲的噪音。

Oceanic+ app 也提供複雜功能,給使用者一目瞭然的重要資訊和工具,包括禁飛時間、水面時間、快速使用潛水計劃功能、潛水設定、目前海拔高度、允許的最大海拔高度,以及快速返回 app 的按鈕。從計劃潛水,到跳入水中,再到踏回陸上的第一步,使用者可以追蹤並比較潛水歷程的所有細節,並直接透過 app 與其他潛水員分享經驗。

如果請潛水員描述潛水的感覺,他們會分享各種不同的感覺。對於 Huish 而言,潛水有著飛行和完全放鬆的元素。Silvestri 將其描述為一種冥想狀態:「這是屬於你自己的時間。只有你和你的呼吸,周遭圍繞著魚和美妙的環境。

適用於 Apple Watch Ultra 的 Oceanic+ app 即日起於 App Store 提供下載。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