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Music 推出全新 Replay 體驗 並公布 2022 年熱門排行榜

Apple Music 推出全新 Replay 體驗 並公布 2022 年熱門排行榜
                                       

Apple Music 宣佈即日起訂閱者可以透過重新設計的 Replay 體驗來瞭解自己最喜愛的歌曲、藝人、專輯、類型等項目。2022 年是音樂領域令人振奮的一年,聽眾比以往更深入探索新聲音、新語言和新類型。此外,2022 年終排行榜顯示 Apple Music 聽眾,無論是個人或社群,發揮了何等影響力,使 2022 成為值得紀念的一年。

2022 年的新功能是完善的年終體驗,其中包括更豐富的聆聽洞察資料,以及完全個人化的精彩集錦等新功能。使用者可以瞭解自己的最喜愛歌曲、最喜愛專輯、最喜愛藝人、最喜愛類型等項目。超級樂迷甚至可以查看自己是否名列最喜愛藝術家或類型的前 100 名聽眾。

12 月 31 日前,Apple Music 聽眾可以持續查看 Replay,看看 2023 年開始之前,自己的收聽模式是否發生變化;而新的一年開始時,繼續收聽 Apple Music,可每週探索和分享 2023 年的新洞察資料。

如何使用 Apple Music Replay

用戶只要前往 music.apple.com/tw/replay 並用 Apple Music 的 Apple ID 登入就能夠使用。若是想要查看聆聽統計資料,只要聆聽足夠音樂的朋友就能符合資格,在 Replay 網站上用個人化進度條衡量資格,歌單和洞察資料資格的聆聽門檻相同。

Replay 在提供 Apple Music 的全部 169 個國家和地區,以 39 種語言經過在地化。

Apple Music 也揭曉 2022 的年終排行榜,聚焦 2022 年的熱門歌曲、熱門 Shazam 辨識歌曲、熱門健身歌曲和閱讀次數最多的歌詞。深入查看排名的音樂愛好者會注意到非英語歌曲的影響力愈來愈顯著,曾經小眾的音樂類型崛起,以及許多令人振奮看好、展現突破創新的藝術家首度成為人們矚目的焦點。

The Kid LAROI 和 Justin Bieber 合作的作品〈STAY〉在 2022 年熱門歌曲榜單中排名第一。於 2021 年夏季推出的〈STAY〉驚人地蟬聯「每日 Top 100:全球」51 天,並在 2022 年全年持續表現亮眼。〈STAY〉自推出以來從未跌出「每日 Top 100:全球」榜單,並在全球 69 個國家和地區登上「每日 Top 100」第一名。

嘻哈音樂持續稱霸「熱門歌曲」排行榜,在年度前 100 名歌曲佔據了 32 首。流行音樂緊隨其後,有 23 首歌曲上榜,而後是 R&B/靈魂樂,11 首歌曲上榜。第四名是拉丁音樂,有 8 首歌曲上榜,第五名是日本流行樂,有 6 首。

閱讀次數最多歌詞排行榜的情況則明顯不同,由迪士尼電影《魔法滿屋》原聲帶中的佼佼者〈We Don’t Talk About Bruno〉位居第一。歌詞排行榜是最國際化的排行榜之一,100 首歌曲中有 29 首是非英語語言。

同時,英國 DJ Joel Corry 的〈Head & Heart (feat. MNEK)〉在健身歌曲排行榜中名列前茅,該排行榜顯示 Apple Fitness+ 和 Apple Music 健身歌單的熱門歌曲。〈Head & Heart〉在全球 53 個國家和地區登上「每日 Top 100」,並於其中 12 個國家和地區名列前 20 名。

Shazam 排行榜由 Elton John 和 Dua Lipa 的〈Cold Heart (PNAU Remix)〉位居第一,這也是 Elton John 首度登上 Shazam 全球排行榜榜首。這首歌在 17 個國家的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為兩位歌手都創下紀錄,且兩人都首次登上英國榜首。前五名還有 Glass Animals 的〈Heat Waves〉、Harry Styles 的〈As It Was〉、Farruko 的〈Pepas〉和 Acraze 的〈Do It To It (feat. Cherish)〉。

此外,Apple Music 2022 年度藝人 Bad Bunny 憑藉 《Un Verano Sin Ti》 成為第一位擁有年度最熱門專輯的拉丁藝人。破紀錄發行僅四個月後,《Un Verano Sin Ti》就已成為史上最具影響力的拉丁專輯。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