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三款沒有同級車!光陽 Ionex S7R 超強大、i-One Air 最輕巧、i-One Fly 神級續航

這三款沒有同級車!光陽 Ionex S7R 超強大、i-One Air 最輕巧、i-One Fly 神級續航
                                       

幾天前寫了市面上有哪些電動車款屬於同一等級,其實有三款車有點難與其他車款列在同一等級,其中一款是動力非常強大的 Ionex S7R、另一款則為輕巧無比的 Ionex i-One Air、還有續航高達 180 公里的 i-One Fly。這三款車可以說是目前電動速可達中獨一無二的存在,所以這次特別拉出來分享給大家。

20221026_140111

 

目前國內電動速可達市場中,主流白牌速克達車款的最大馬達功率大約落在 6~7kW 左右,即使是主打「性能」的機種最高也只到 7.6kW,但國內大廠 KYMCO 推出全新升級的 S7R 城市鋼砲,成功打破性能電動機車的界線。全新升級的 S7R 城市鋼砲輸出功率高達 8.3kW,0-50km/h 加速僅需 3.3 秒,甚至連性能車款也將極速提升至 98km/h,如此驚人實力在國內完全沒有對手,同時本身還擁有多項獨有的配備,像是 ETS 兩檔自動變速系統等。

20221017_145328

 

能夠有如此高性能的表現,非只是簡單提升馬達功率,而是針對控制器、電池、車架、散熱…等各方面因素進行全盤考量,確保都能夠跟上高達 8.3kW 的動力,再搭配上恆溫動力輸出與動態電門補正技術,使得 S7R 真正成為台灣獨一無二的性能電動機車。

20221017_145809

 

除了性能表現,拜賜於光陽多年的造車工藝,其車架設計即使在賽道極限操駕都穩定的優異表現。另外 ETS 兩段式自動變速系統也有獨到之處,控制電腦會依照右手電門開度以及當前的時速,自動決定是否要切換至二檔,升至二檔後會感受到源源不絕的加速力道,就算到 85km/h 以上依然有明顯加速力量。

實用性方面,有著 Keyless 技術讓平時使用更加方便,不用特別將鑰匙放在感應區,只要隨身攜帶便能直接啟動,再加上雙置物掛鉤、USB 充電埠等配備,能滿足騎士日常騎乘需求。

20221026_140141

 

除了 S7R 之外,KYMCO 還有一款同樣屬於市場上獨特存在的便是 i-One Air,不僅是品牌最輕巧的車款,還擁有舒適加厚的人體工學坐墊、73.8公分低座高的設計,同時搭載一鍵倒車與平整止滑的大腳踏空間,相當適合身高較為嬌小與僅需要代步使用的朋友。前後輪都有土除可以防止雨天時的雨水噴灑,再加上包覆性前擋板能夠阻擋飛沙走石、水漬,並讓雙腳免受冷風吹襲,騎乘感受上,起步過程柔和舒適,整體的操控表現靈活輕巧,可以說將通勤、買菜的特點發揮的淋漓盡致。不含電池重量僅有 79 公斤,比起 100 cc 油車更輕巧,在校園、都會停放機車時,對騎士更加友善,動力部分採用 2KW 輪轂馬達,最高時速達 50km/h,電池以單顆設計,續航可達 97 公里。

20221026_140145

 

另外,之前實測過的 i-One Fly 也是非常特別的存在,高達 180 公里的超長續航,實測市區騎乘也有著破百公里續航的實力,加上 4.2kW 的動力達 74km/h 的極速,市區騎乘非常足夠外,出外長途旅行也是目前電動速可達中的首選。

20221026_153339

 

市面上的電動車款在動力規格上,其實都受限於單一系統,就算品牌希望能開發獨一無二的車款,也離不開動力與能源系統的限制。而光陽 Ionex 能夠推出市面上找不到同等級的車款,其實就是有著獨立開發的動力系統與能源系統優勢,不依賴單一系統雖然是非常辛苦的一條路,但也因為這樣,就能更找到自己的路,有彈性開發消費者需要的車款。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