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G 為父母把關! 宣布在台灣推出家庭成員管理中心

IG 為父母把關! 宣布在台灣推出家庭成員管理中心
                                       

Instagram 宣布於台灣推出家庭成員管理中心,為青少年的網路安全教育提供一份心力。家長與主要照護者可透過「家庭成員管理中心」進行設定,藉此了解家中青少年的 Instagram 使用狀況,並使用與專家共同製作的教育內容,協助青少年建立正確的網路習慣。這項工具已同步支援繁體中文版本,未來也將成為所有 Meta 旗下平台的管理中心,協助家長與主要照護者為青少年的網路安全把關。

 家長與主要照護者的教育中心

「家庭成員管理中心」可於 Instagram 應用程式內直接使用,內容包含各種文章、影片及技巧,讓家長與主要照護者可就社群平台相關議題與青少年展開對話;也包含了監護工具的使用教學影片,說明如何設定及介紹使用方式。

全新的Instagram監護工具

Instagram 監護工具包含以下功能:

  • 管理 Instagram 的使用時間:家長與主要照護者可以設定家中青少年的 Instagram 使用時間,並安排一天或一週中的休息時間。
  • 掌握 Instagram 上的人際關係:當家中青少年追蹤新帳號,或對方帳號回追蹤青少年帳號時,家長與主要照護者皆會收到相關的通知。
  • 獲得檢舉通知:若青少年在 Instagram 上提出檢舉,可以選擇通知家長與主要照護者,以便即時了解狀況。

 

 

「家庭成員管理中心」與「家長監護工具」是經過與全球的專家、家長、主要照護者及青少年諮詢後所推出的功能。Meta 也表示在這項功能推出前,一共召開了數場圓桌會議,與亞太地區的政府、學術機構及非營利組織專家進行討論,包括台灣、孟加拉、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和越南等。討論重點著重下列三個核心目標,包含協助青少年擁有思考判斷能力,做出正確的決策,其次為打造值得信賴的網路監護環境,最後為確保家庭監護功能執行的同時,也保有使用社群平台的自由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