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國產休旅車之最, FORD KUGA Vignale 是戰力最強,還是曲高和寡?

國產休旅車之最, FORD KUGA Vignale 是戰力最強,還是曲高和寡?
                                       

第三代 KUGA 上市至今 2 年已接近小改款週期,為了在小改款之前提升產品能見度, Ford 特別引進旗下精品子品牌 Vignale ,替 KUGA 增添不同樣貌。 KUGA Vignale 以 KUGA ST-line 為基礎,加入強調高質感的 Vignale 套件, KUGA Vignale 成為馬力最大、價格最高、質感最佳,擁有三大之最的國產休旅車。雖然 126.9 萬的 KUGA Vignale 在休旅車市場看似不是最佳選擇,畢竟往上加個 5 萬,就有日本進口 RAV4 2.5 Hybrid 旗艦 4WD , 加 10~20 萬預算即可入主豪華品牌 Lexus UX 或 Volvo XC40 , 往下 120 萬內有 CR-V 1.5S 和 MG HS PHEV。價格相近的對手眾多,競爭激烈, KUGA Vignale 真是 KUGA 車系生力軍,還是不能被眾人欣賞的曲高和寡?

316664074_2147442442310674_7583910328825175934_n
*from FORD

 

KUGA Vignale 不是大眾口味,但它是同級唯一

必須老實說, KUGA Vignale 沒有 RAV4 的可靠度、 KUGA Vignale 沒有 CR-V 的空間寬敞、 KUGA Vignale 沒有 HS PHEV 的省油,甚至可以說理性派或精打細算的車主,口袋名單應該不會出現 KUGA Vignale 。但偏偏 KUGA Vignale 所擁有優點是一種男人的浪漫,一種令喜愛運動感車主追求的極致, KUGA 內外裝 Vignale 套件全部來自於歐洲進口,坐在 10 向電動 Windsor 溫莎透氣真皮座椅、摸著木紋飾板、外觀搭著鋁飾鍛面套件、腳踩 250 匹馬力, KUGA Vignale 把過去在國產休旅車中,大家認為運動性與質感兩種不同面向的優點合而為一。 126.9 萬的價格看似偏高,但實際上 KUGA Vignale 完全站在另外一個新高度,配備滿載、性能優、質感爆表,論感性面的優點, KUGA Vignale 在同級車之中毫無對手。而且 KUGA Vignale 採客車認證,行李箱空間沒有橫桿,後座直接可以前後滑移和椅背角度可調,雖然不見得有加分作用,不過可以替車主省去五年後驗車的麻煩。

317237763_2029037157307486_201073708053604472_n
*from FORD

 

該不該買 KUGA Vignale ?

這問題可以分成兩點,首先要接受花 126.9 萬它還是一台國產福特的事實,很現實的問題,福特沒有華麗的展示間和保養廠、也沒有令人驚呼的品牌光環,還可能會受到親朋好友為什麼不買某某車的質疑;第二要充分了解 KUGA Vignale 的優點,與自己買車的動機與需求是否契合, KUGA Vignale 規格配備表真的很滿,配備應有盡有,CP 值高到不能再高,對於有 100 多萬預算要購買休旅車的消費者而言,很容易被吸引過去,但又回到前面,能不能接受它是一台福特,甚至合理建議加個 10 ~ 20 萬預算直上 Lexus 或 Volvo ,都是會讓人內心交戰的癥結點。

317554595_683251359922879_3809215943287535217_n
*from FORD

 

KUGA Vignale 的優點與缺點列表

image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