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oyota Yaris 2023 第三季停產 Yaris 優缺點歸納 該在停產前入手國產五門小車嗎?

Toyota Yaris 2023 第三季停產 Yaris 優缺點歸納 該在停產前入手國產五門小車嗎?
                                       

Toyota Yaris 從 2006 年在台發表上市,這款經典五門小車已經陪伴大家有 17 年的時間,雖然 17 年間 Yaris 只從第二代進化到目前的第三代,不過不影響 Yaris 銷量成績,每年仍保持一萬輛以上的新車掛牌數, Yaris 已經成為台灣國產五門小車的代名詞。

隨著 T-NCAP 的成立,相關部門規劃以銷售量排名決定撞擊測試順序,銷售成績越好的車款優先測試,可是名單上卻不見 Yaris , Yaris 在台灣即將停產的消息才曝光。先不論 Yaris 停產原因為何,目前國產五門小車有 Yaris 、 Fit 、 Colt Plus ,對於未來幾個月有計畫購買國產五門小車的朋友,該在 Yaris 停產前入手嗎?

298083757_432578432243279_7924020420695986620_n
*from Toyota

 

先說結論,其實滿建議可以入手,歸納後有以下三個原因:

 

1、 Yaris 價格相對合理

雖然 Toyota 宣布 2023 年全車系價格調漲,一台 Yaris 基本入門款將突破60萬,回想以前 49.9 萬的 Yaris 只有感概,但處於通貨膨脹的大環境下,第四代 Fit 價格已經來到 74.9 萬起,對於預算有限的國產五門小車買家, Fit 價格不夠親民; Colt Plus 2023 年價格調漲 1 萬,基本款 53.9 萬起還是相對便宜,不過 Colt Plus 上一次大改款是在 2013 年, 10 年來 Colt Plus 只在外觀和配備進行小幅度調整,關鍵的底盤、引擎、變速箱皆無大規模升級, Colt Plus 願意把價格壓低的關鍵也是在此。所以綜觀 Yaris 與時俱進的規格和功能,價位稍高但仍在合理且可以接受的範圍。

261389373_443244337255194_3257420714927666114_n
*from Toyota

 

2、 Yaris 綜合表現中上

從油耗、動力、安全配備各方面, Fit 的規格都優於 Yaris ,Fit 評價也最好, Fit 高出 10 多萬的價格並非沒道理,不過 70 多萬已經能買到中型房車 Altis ,這樣一比似乎 Fit 的優勢又被削弱不少。Yaris 馬力107匹, Fit 121匹、 Colt Plus 112匹,帳面數據不利 Yaris。但對於一般車主來說,Yaris 、Fit 、 Colt Plus 的動力表現在感受上其實大同小異,甚至是隔音、行車路感也不會覺得三部車之間有明顯區別。三台車的表現如果一定要有最後一名,可能是 Colt Plus ,因為 Colt Plus 在隔音和側傾部分稍微差強人意,反觀 Yaris 價格不是最貴,表現中規中矩,是一張選擇它不會後悔的安全牌。

 

3、Yaris 妥善率高、保養維修便宜

現行 Yaris 和 Colt Plus 推出多年,在妥善率部分都累積出不錯的車主口碑,原廠保養和維修價格也屬於相對便宜的車型,其實 Yaris 和 Colt Plus Yaris 都是好開好養的車款。不過 Yaris 加分之處來自多年的高銷售量,讓汽車零配件廠商願意開模生產外廠零件,還有一般民間修車廠對 Yaris 的熟悉度也高,在原廠保固期過後,提供 Yaris 車主其他多元化的保養維修管道,降低養車成本,對於買車後不輕易換車的買家來說,未來即使 Yaris 開了 10 年以上,零件一樣取得容易,價格也不至於太高。

316709789_389222713378035_5947748302386058627_n
*from Toyota

 

中古車市場上同樣看好 Yaris 的保值性,有可能和已經停產多年的 Toyota Wish 一樣,轉手速度快而且維持在一定價位。雖然 Yaris 的兄弟車 Vios 還會繼續生產,不過因為四門車型的關係, Vios 就沒有五門掀背車 Yaris 這麼受歡迎。未來 Toyota 勢必會推出 Yaris 的接班車款,目前還沒明確消息,但價位要比 Yaris 低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如果對國產五門小車有需求的朋友,建議早買早享受,停產後想買也買不到全新 Yaris。

299350829_1447279345752125_4474634704989192068_n
*from Toyota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