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公平貿易手機 Fairphone 4 登台 手機使用壽命交由自己決定

公平貿易手機 Fairphone 4 登台 手機使用壽命交由自己決定
                                       

終於正式登台的公平貿易手機品牌 「Fairphone」 此次引進的是 2021 年底推出的 Fairphone 4,將於即日起開放預購,12 月 12 日由遠傳獨家發售,分別有太空灰、湖水綠 2 個顏色,建議售價為 NT$ 19,900 元。

 

Fairphone 調查發現,消費者換機原因前三名分別是螢幕破裂電池續航力減弱相機鏡頭畫素不夠等,進而研發出模組化設計的智慧手機,能夠減少碳排放與電子零件廢棄物的產生,延長產品生命週期生命的持久設計,承諾全機提供 2 年保固、5 年維修零件供應與軟體更新服務。

Fairphone 4 也為組裝工人提供生活工資 (Living wage) 補貼計畫,每製造一支 Fairphone 4 就能收到 1.99 美金的補貼。手機全機身也使用由 ASI (鋁業管理倡議組織) 認證的鋁所製成,手機背蓋則以 100% 的回收塑料,在機體零組件的 14 種重點材料中落實公平採購原則,也是率先將公平貿易黃金 (Fairtrade gold) 整合到供應鏈的手機公司,更是第一個實現廢棄物中和的手機品牌,落實環境永續的目標!

規格上 Fairphone 4 有著 6.3 吋 Full HD+(1080 x 2340) 螢幕、Qualcomm Snapdragon 750G (SM7225) 處理器、4800 萬像素防手震相機 F1.6 光圈 + 4800 萬像素超廣角相機 F2.2光圈、2500 萬像素 F2.2 前鏡頭、 8GB+256GB 容量組合與 3905 mAh 可置換鋰電池。

大家關心的零件更換部分,根據現場的了解 Fairphone 在台灣的代理商為仁寶子公司皇鋒通訊,銷售端是交由遠傳獨賣,因此消費者在保固內都能夠與遠傳集團的全虹通訊聯繫進行更換,或是在官網上或通路購買在家自行更換。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