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ikTok 2022 年度回顧大公開!全球潮流、年度迷因全收錄

TikTok 2022 年度回顧大公開!全球潮流、年度迷因全收錄
                                       

2022,感謝有你!全球領先行動短影音平台 TikTok 公布「TikTok 2022 年度回顧」榜單,包括 2022 年最夯潮流、熱門創作者與難忘時刻等排行,邀全球社群一起慶祝創意又熱鬧的 2022 年!

TikTok 成為現今探索新知的管道之一,用戶不僅能跟隨創作者們的腳步展開廚藝旅程、探索浩瀚書海、更能跟著節奏哼出洗腦神曲。快來一起探索 「#台灣美食地圖」,跟著「#叮叮噹噹舞」擺動身體!

除了台灣市場與全球市場熱門影片排行外,TikTok 今年更同步推出「2022 TikTok 年度創作者總決選」,即日起至 12 月 16 日參與總決選,支持喜愛創作者,便有機會共享年度十大創作者的殊榮!歲末年終之際,TikTok 更將推出可愛彩蛋,以經典聖誕老人、節慶歌曲等特殊音效,用創意效果妝點歡樂佳節!

爆紅影片:2022 年度熱門影片

2022 年,寵物、日常 Vlog、脫口秀等熱門內容登上了世界各地的推薦頁。在台灣方面可以與社群回憶超有共鳴的畢旅趣事,也可以一起挑戰超高難度的特殊妝容。看看是什麼影片成就了難忘的 2022 年。

本地熱門
@kai__nn34 – 畢業旅行領隊前來查房,薯條哥哥引起滿滿共鳴。
@lima0322 – 散發正能量的特殊妝容,從無到有全紀錄。
@ygt1016_ – 令人驚嘆的台灣美景,你都去過了嗎?
@_michael.huang_ – 聲控感應燈大作,老公整夜不用睡!
@minmin_9487946 – 美人魚驚現水族館!

全球熱門
@ox_zung – 網路妙招交給「Mama Guy」神還原!
@rosalia – Rosalía 教你如何成為全場焦點。
@lav_sings – #DesiTok 渾厚嗓音,驚艷全球。
@robertirwin – 環保主義者 Robert Irwin 於澳洲內陸拯救藍舌蜥。
@thammachad – 指標性泰國創作者 Thammachad 榮獲 TikTok Awards 年度創作者!

TikTok 秒懂知識:TikTok 傳授生活秘訣

今年我們一定都曾透過 TikTok 習得新知(或是更多!),全球社群可發掘嶄新食譜、美妝技巧、以及實用的生活妙招。在台灣不只可以學到簡單的居家健身撇步,更有易懂的專業法律知識。看看哪些熱門趨勢與教學引領 TikTok 秒懂知識。

本地熱門
@yesman_7497 – 每天十分鐘全身燃脂訓練,腹肌線條不是夢!
@ajim0422 – 看過反過來的泡泡嗎?用科學原理創造驚人視覺效果
@narcos_lawyer – 秒學法律知識,別誤觸假訊息地雷!
@tsaojasper – 超簡單白糖粿教學,在家自製超輕鬆!
@christine__makeup – 阿聲親自示範零失敗化妝技巧,打造完美妝容。

全球熱門
@efritaasmr – 有人想來根炸熱狗嗎?
@oursignedworld – 女兒學會引起失聰爸爸注意的暖心故事。
@shinanova – 與因紐特母女 Kayuula 與 Shina 一同學習獨有的顏面溝通法。
@satisfcapybaraying_pottery – 擁有水豚君坐鎮的超獨特馬克杯。
@mirendarosenberg – 「牛油女士」手工純煉牛油,引領 #TallowTok 潮流!

熱門歌曲:2022 年度熱門歌曲

從全新單曲到經典老歌,TikTok 推薦了無數值得循環播放的名曲。2022 年,TikTok 年度熱門歌曲不僅來自頂尖歌手與嶄露頭角的藝人,更有 13 首《告示牌》百大熱門榜冠軍單曲源自 TikTok 潮流,創造獨一無二的多元歌單。在台灣從輕鬆有趣的「9453」、甜美可愛的「Kimi No Toriko」、到老歌新唱的「什麼都不必說 – 2022 remix」都引領著潮流趨勢。來聽聽 TikTok 2022 年度熱門歌曲。

本地熱門
@chuanlee666666 – 跟著節奏一起比出 〈9453〉!
@jinchin_style – 2022 年怎麼少的了〈愛你〉!
@umusictaiwan – 〈什麼都不必說〉的 #跳豹Challenge 席捲樂壇!
@juiceice_foodie – 觸電洗腦的〈Kimi No Toriko〉。

全球熱門
〈Ginseng Strip 2002〉 – Yung Lean
〈Sunroof〉 – Nicky Youre & dazy
〈Wait a Minute〉 – WILLOW
〈Beat Automotivo Tan Tan Tan Viral〉 – WZ Beat
〈Cool for the Summer〉 – Demi Lovato
〈Jiggle Jiggle〉 – Duke & Jones & Louis Theroux
〈Me Porto Bonito〉 – Bad Bunny & Chencho Corleone

新星創作者:2022 年度竄升創作者、名人、歌手

創作者是 TikTok 掌握潮流脈動的核心,透過新奇內容驅動文化潮流。2022 年,TikTok 看見全球創作者與社群緊密連結,更在 TikTok 與現實生活中開展職涯。在台灣有迷因引領者「雨群」,特殊彩妝達人「美姬」等多元領域的創作者同聚於此。看看哪些創作者、名人、歌手在 2022 年紅遍 TikTok。

本地熱門
@y_chun – 迷因大師雨群引領社群進入「歸剛」潮流。
@73_tricking – Tricking 教練奇軒以超神光劍融合武術技巧讓社群大開眼界。
@magi0225 – 特殊彩妝達人美姬超擬真恐怖妝容,驚悚指數百分百!
@musingxer – 木星人搞笑詮釋無厘頭迷因 #男人過了 20 歲。
@tonyun_ – 看技術流達人云無縫轉場秒玩台中!

全球熱門
@badbunny – 全球年度熱門歌手 Bad Bunny 發行最新專輯《El Conejo Malo》前,登上 TikTok 與粉絲共享美好時光。
@luvadepedreiro – 巴西足球創作者 Luva de Pedreiro 靠著高超球技巧、吸睛慶祝儀式與名句「receba!」吸引全球焦點。
@bayashi.tiktok – 2022 全球影響力創作者名單的日本廚師 Bayashi,透過輕快節奏與引人入勝的烹飪影片擄獲社群芳心(與胃!)。
@dylanmulvaney – 2022 全球影響力創作者名單的跨性別創作者 Dylan,期待透過自身經驗激勵更多社群成員。
@astrosamantha – 歐洲太空總署太空人 Samantha Cristoforetti 帶領 #SpaceTok 離開地球表面,衝出新高度!

TikTok 專屬: TikTok 創意特效、音效與功能引領潮流

今年TikTok 持續透過多元創意特效、音效、濾鏡與更多 TikTok 專屬功能突破創作極限。在台灣有令人哭笑不得的「哭臉特效」、呆萌的「可愛派」特效,與各種專屬特效等你來嘗試。看看是什麼功能-與您的創意-一同啟發了 TikTok 年度潮流。

本地熱門
@nickthereal4sho – 周湯豪翻玩「哭臉特效」,超酷特效不減帥度!
@aaronyanstudio – 捕捉「四格濾鏡」中不同風格的四種炎亞綸!
@wowowwyeah – 看賈桂琳如何靠「自製梗圖」,一秒變身形象美人!
@hongteng – 輪胎行老謝父女同玩「搖擺波浪」,一起搖勒搖!
@shall_we.tww – 雪倫闆娘套上「可愛派」特效,無辜大眼萌翻全場!

全球熱門
It’s Corn!
Jiggle Jiggle
Renaissance Eyes
Horace
Waves

TikTok 紅人榜: TikTok 社群一看再看的人氣藝人

TikTok 的創意園地讓音樂創作者們能夠揮灑無限創意、帶來引領潮流的獨特樂聲。台灣不只有廚藝精湛的流行歌王、一秒變裝的搖滾歌手,還有新生代女團展現神默契。在 2022 年獲矚目的人氣歌手!

本地熱門
@weibirdofficial – 韋禮安大展廚藝,自製蒜炒金針菇。
@pinkfunofficial – 新世代女團 PINK FUN 默契大考驗!
@marrrz23 – Marz23 一秒變身視覺系搖滾歌手。
@920alin – A-Lin 自彈自唱「摯友」,天使嗓音讓耳朵都懷孕!
@showlo – 羅志祥妹妹朱碧石正宗教學〈買冬瓜〉舞蹈。

美好食光:#FoodTok 與更多美食潮流

「手機先吃!」成了記錄美好食光的必備步驟,全球各地的美食愛好者們今年也持續在 TikTok 展現對美食的愛,和社群共享料理技巧、探店旅程、品嚐美食的開心時刻。快鎖定今年流行的 #FoodTok 影片,一起品味美好食光。

本地熱門
@dachengbistro – 誰能不愛色香味俱全的「三杯雞」!
@william_amy – 跟著威廉艾米到菲律賓嚐嚐道地美食「Sisig」!
@4foodieofficial – 在溪邊野餐的新奇體驗!
@peray_blog – 礁溪一日遊,平民美食擄獲社群芳心!
@mr.lemon.tw – 樂華夜市吃什麼?檸檬先生帶路遊!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Razer BlackShark V2 Pro 征戰主機遊戲市場 : PS5 和 Xbox 玩家也能享受頂級無線音訊體驗

點子生活2024-04-16

Volkswagen The Golf 走過半世紀:德藝雋永設計,精雕細琢 ~

點子生活2024-04-16

2024 國家地理雜誌臺灣攝影大賽:用鏡頭捕捉臺灣之美!

點子生活2024-04-13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

福特六和斥資 25 億升級產線 布局電動車國產化 ~

點子生活2024-04-11

YouTube 影片成 AI 訓練教材? Google 與 OpenAI 引發隱私擔憂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