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國產休旅車銷售王者,一次看懂 HONDA CRV 優點和缺點

國產休旅車銷售王者,一次看懂 HONDA CRV 優點和缺點
                                       

直至 2022 年 11 月為止,國產中型休旅車銷售成績以 CR-V 的 11,832 輛排名首位,大幅領先第二名 KUGA 的 8,190 輛,幾乎可以確定 CR-V 奪下 2022 年國產休旅車銷售王者寶座,今年 HONDA 原廠並沒有特別針對 CR-V 加碼促銷,還能繳出如此亮眼成績,可見台灣車主對 CR-V 多麼情有獨鍾。 CR-V 車系一直是 HONDA Taiwan 在台銷售的神兵利器,甚至 2018 年 5 月還破天荒出現過 CR-V 掛牌數高於 ALTIS 、 CR-V 搶下單月國產車銷售冠軍的紀錄。第六代 CR-V 預計 2023 年會導入台灣,不過內行都知道在大改款之前,車款妥善率和配備都是最高最滿的時候,尤其未來改款車價勢必上漲,有喜歡 5.5 代 CR-V 的朋友記得把握機會,也參考我們整理眾多 CR-V 車主的用車心得,更了解 CR-V 優點和缺點。

295499408_780403653293367_4957606141194074534_n
*from  Honda

 

Honda CR-V 優缺點分析

image

 

CR-V 優點一:馬力強,加速反應快

CR-V 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93 匹、最大扭力 24.8kgm ,扭力峰值介於 2000 rpm ~ 5000 rpm 之間,不論起步時或再加速的油門反應,不拖泥帶水、隨傳隨到的動力表現讓眾多車主稱讚不已, CR-V 車友之間也互相提醒小心超速,

 

CR-V 優點二:省油又省稅金

由於 CR-V 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 CR-V 每年燃料稅與牌照稅比排氣量 2.0 升引擎便宜 6 千元,同時 CR-V 具備低油耗優勢,繳出平均油耗 14.7km/l 的成績,降低用車成本,對車主更是相當有感的優點。

 

CR-V 優點三:讓人激賞的車內空間

雖然 CR-V 的車長、軸距與同級車相當,不過秉持 HONDA 「機械極小化、乘坐空間極大化」的設計理念, CR-V 創造出明顯優於其他對手的乘坐空間,尤其後座表現更是厲害,寬敞的膝部空間、無壓迫的車頂高度,讓許多重視家庭用途的休旅車買家一見傾心,買休旅車就是需要大空間, CR-V 完全滿足這項需求。

318285639_1216926842508942_1483249949955083159_n
*from  Honda

 

CR-V 優點四:高妥善率和高保值性

HONDA 與 TOYOTA 一直是高妥善率和高保值性的代表品牌, CR-V 也具備這項優點,只要有定期檢查和保養,車子毛病少、顧路的機會更是低,開個幾年脫手的中古車價高於其他品牌,可能再準備幾十萬預算,就足以牽一輛新車回家。

 

CR-V 優點五:以人為本的貼心設計

可能覺得這些是不起眼的小地方,卻可以看出 CR-V 設計團隊的用心,休旅車講究實用和舒適的優點, CR-V 盡可能實現,例如放倒後座椅背和行李廂空間的平整度, CR-V 不用任何套件輔助即可幾乎平整; CR-V 後座的果嶺式地板不會讓後座中間的乘客沒有地方置腳; CR-V 後座車門開啟可達90度,大面積的進出動線,對於年邁長輩或抱著小朋友上下車的大人來說非常友善。

317671466_1269111240314725_6122677149658187145_n
*from  Honda

 

CR-V 缺點一:隔音表現差強人意

包括 CR-V 在內,隔音表現一直是 HONDA 的痛處,不論是加速時的引擎室聲浪,或者高速行駛輪胎滾動的噪音,還有隔著車窗車門也能清楚聽到周圍機車的排氣聲,都是 CR-V 車主比較詬病之處。

 

CR-V 缺點二:車身側傾明顯

因為休旅車車身高度較高,墊高了車身重心,讓休旅車不利於車速過快的動態轉向,但不少車主反應 CR-V 避震明顯偏軟,加重 CR-V 車身側傾幅度,車主不得不選擇透過改裝來改善此情形,也期望 6 代 CR-V 可以改善這部分的缺點。

 

CR-V 缺點三:方向機和煞車踏板異音

部分車主表示在愛車行駛一段時間或里程後,聽到自己的 CR-V 在方向盤轉動時和踩下剎車踏板時,發出以往沒有聽過的異音,雖不影響功能操作,但異音惱人,回廠檢查多以查無異狀結案,處理方式也讓部分車主不滿意。

 

CR-V 缺點四:螢幕控制面板太小

CR-V 中控台所設計的 7 吋觸控式螢幕,周圍黑框保留部分過多,導致可控制功能的區域小,對手指較粗的男性車主在操作上容易發生誤觸或按錯,最後必須透過自行升級螢幕才能改善。

318187942_2521203754683973_3376416369190094973_n
*from  Honda

 

CR-V 缺點五:標配項目少

CR-V 在價格分為 97.9 萬、 105.9 萬、 115.9 萬,價格部分以目前看來並無明顯偏高,不過配備部分車主認為誠意不足,例如 97.9 萬 的車型變速箱只有 6 檔位,再往上才有 7 檔位,也沒有盲點偵測、無線充電、雙區恆溫和電動尾門; 105.9 萬的車型沒有電動座椅、前後駐車雷達,對比同級對手有的配備,在 CR-V 沒有,難免會被車主或消費者認為 CP 值不高。

 

該買嗎?

HONDA 走出過去生鏽事件的陰霾, 5 代和 5.5 代 CR-V 車主幾乎沒有提到這部份的問題,車主也大力讚揚 CR-V 的空間實用性和舒適性,在車價一片漲聲響起的同時,目前尚未聽說 CR-V 有漲價計畫,對喜歡 CR-V 的消費者來說是好消息, CR-V 改款時可能就是漲價的時間點,晚買享折扣大概就是時候了。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