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Music「開唱」功能怎麼玩? 錄音、搜尋支援歌曲、對唱

Apple Music「開唱」功能怎麼玩? 錄音、搜尋支援歌曲、對唱
                                       

隨著 iOS 16.2 更新,Apple 卡拉OK伴唱功能「開唱」也正式在 Apple Music 登場。稍早我們曾經分享過 Apple Music 「開唱」功能的特色,這邊我們就來看看「開唱」功能可以怎麼玩,還能幫自己把聲音錄下來!

Apple Music「開唱」功能準備

如果想要體驗 Apple Music 「開唱」首先要先將裝置更新至:

  • iOS:iOS 16.2 或後續版本
  • iPadOS:iPadOS 16.2 或後續版本
  • macOS:macOS 13.1 或後續版本

並且

  • 訂閱 Apple Music 學生方案、個人方案、家庭方案 (「聲控方案」不支援)。

如何使用 Apple Music 「開唱」

打開 Apple Music 後,我們有兩種方式可以選擇「開唱」

1. 直接從頁面上方的「開唱」選單進入,會看到有支援「開唱」功能歌曲的分類歌單,像是「精選歌單」、「派對熱歌」、「國語流行樂」、「搖滾樂」…等,甚至還能依照年代來挑選歌單。

2. 透過搜尋自己想要唱的歌,來看看歌曲中是否有顯示「開唱」與旁邊有沒有麥克風圖示,如果有的話就是有支援「開唱」功能。

開始「開唱」

當找到想要唱的歌曲後,我們可以透過旁邊的「麥克風」圖示來調整背景演唱者的人聲大小聲,拉越高演唱者的聲音越大聲,反之如果只想要音樂然後自己要唱,那就把麥克風圖示往下拉到底。

如果選擇的是有兩個人以上對唱,歌詞顯示區會貼心地將歌詞分為左右兩邊,這樣在「開唱」時也能專心顧好自己的那一邊,或是記得切換聲音。

如果想要幫自己的歌聲錄下來,也能開啟 iPhone 或是 iPad 裡的 Garage Band 後選擇「錄音機」裡的人聲來幫忙錄音!

Apple Music 的「開唱」功能現在已經開放,如果喜歡唱歌的朋友,現在就能自己在家配個藍牙麥克風後好好的練唱個盡興唷!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