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盟預計要讓手機變成可更換電池 手機外型將帶來重大改變!

歐盟預計要讓手機變成可更換電池 手機外型將帶來重大改變!
                                       

歐盟近日對於手機的環保方向又有新討論 – 對電池進行新的規範。根據歐盟所公布的內容,這項規範將涵蓋行動裝置中的電池、汽車電池、輕型交通工具(電動滑板車、電動自行車)電池、電動汽車電池與工業電池,從電池的製造設計到報廢整個生命週期。歐盟表示若是電池能夠更容易拆卸和更換,將能夠幫助裝置的使用壽命延長,以及消費者能夠更了解自己裝置的電池情況。


關於新的電池規範計畫,歐盟也訂出了預計在 2023 年收集 45% 的電子裝置可回收材料、2027 年達到 63%、2030 年提升至 73% 目標。輕型交通工具(電動滑板車、電動自行車)電池方面則預計 2028 年要到達 51%、2031 年達到 61%。而且回收的電池中還需要有鈷 (16%)、鉛 (85%)、鋰 (6%) 和鎳 (6%) 等最低比例在新電池中重複使用。

此項規範之所以對電池提出這麼嚴格的要求,就是為了要讓電池能夠具有更持久的使用度、性能與耐用度。根據協議容量超過 2kWh 的電動汽車電池、輕型交通工具電池與可充電的工業電池都必須提供碳足跡報告與說明標籤。法案正式通過後會提供業者 3 年半的過渡期來進行將行動裝置中的電池更改為可替換電池,電池上也必須顯示電池的化學成分、容量、性能、耐用度等訊息。

現在的手機製造商為了讓機身保有纖薄度與內部空間最大利用,幾乎都採用不可拆的電池設計,這項新法規若是真的通過,除了能對手機裝置整體的使用壽命延長、許多用戶以後能更方便的自行進行電池的維修與更換,其實最讓人期待,卻也是讓手機製造商最頭痛的,就是或許能為目前市面上手機的機身外型設計上帶來一股新的設計大洗牌!

 

[圖片來源: Apple 官網]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