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用內燃機引擎也可以碳中和 合成燃料 eFuels 正式生產

用內燃機引擎也可以碳中和 合成燃料 eFuels 正式生產
                                       

要達到碳中和,解決交通運具的排放是最重要的事,但不只正在勢頭上的電動車,還有更多新能源可以達到碳中和。日前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就提到,電動車不該是唯一選項。除了電動車外,其實氫能源與合成燃料就是最重要的石油替代品,尤其以合成燃料 eFuels,不只可達成碳中和的目的,還能讓各大車廠延續使用技術純熟的內燃機,可說一舉多得。現在第一座生產 eFuels 的工廠正式落成啟用,也就是說替代汽油的燃料已開始生產。

圖8

 

所謂的 eFuels 就是以生質能源這樣的可再生燃料混製而成,他以農業副產品如稻稈、甘蔗渣、甘蔗葉…為主要原料,而 eFuels 所產生的碳,會以自然循環方式回到植物上,比起石油或天然氣之不可逆燃料更能達到減碳目的,對環境也更沒有負擔。另外,因為 eFuels 可適用於各種內燃機引擎,所以現行的燃油車款都可以使用,雖說全世界都在禁售燃油汽車,但事實上預估在 2030 年還會有超過 18 億輛燃油車在路上行駛,若全面以 eFuels 取代現行汽油,更能達到全面性延緩氣候變遷。

圖11

 

第一座 eFules 工廠位於智利南部蓬塔阿雷納斯,這是由保時捷攜手多家跨國企業夥伴以及智利營運商 Highly Innovative Fuels (HIF)共同合作所成立,利用風電將水和二氧化碳製成合成燃料,使內燃機的運行達到接近碳中和程度。

智利南部的氣候為生產 eFuels 提供了理想的環境條件,這個地區每年約有 270 天都有足夠風力,風力渦輪機得以滿載運轉。蓬塔阿雷納斯鄰近麥哲倫海峽,當地生產的合成燃料 eFuel 也可以如傳統燃料一般從卡博內格羅港( port of Cabo Negro)透過現有的基礎設施配送載運至世界各地。

圖2

 

eFuel 計劃將於前導階段間每年生產約 13 萬公升的合成燃料,第一批合成燃料將用於保時捷 Mobil 1 Supercup 和保時捷體驗中心的燈塔計畫。前導階段結束後,保時捷於智利生產的合成燃料預計在 2024 年達到每年 5,500 萬公升生產規模, 更希望於兩年後達到每年 5.5 億公升的產出。

圖7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