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onex 2000 換電站達陣 宣布 2023 年換電站新目標 2024 搶佔電車龍頭

Ionex 2000 換電站達陣 宣布 2023 年換電站新目標 2024 搶佔電車龍頭
                                       

光陽機車旗下電動機車品牌 Ionex,從 2021 年發表 Ionex 3.0 後積極建站,以每天 2.5 站的超高效率,達成 2022 年底前建置 2000 換電站目標,並立下 2023 年底前建置 2600 站的目標。除了宣布新年度的基礎建設目標外,還攜手台灣物流品牌新竹物流,以 Ionex 商用版電車提供新竹物流以更環保的方式地送貨物,讓物流業者可佈建綠能車隊。

Ionex 光陽電動車第2,000站達標拍照會 (1)

 

Ionex 電動機車在今年推出四大車系六新款式後,市場反應熱烈,近期銷售也不斷突破新高,除 11 月電車市佔達到 11.7% ,12 月迄今已銷售 1,222 台,總年度達 6,596 台,市佔率高達 18.5%,再次創下上市以來最新高點紀錄,有望在今年連續兩個月拿下電動機車銷售第二名。這樣的銷售成績,除了推出更貼近消費者的車款外,就是換電服務提供車主更安心的體驗,自 2021 年 3 月發表 Ionex 3.0 以來,Ionex 以驚人速度佈建全台換電網絡,首年站數即迅速達成 908 站,而後更以平均一天 2.5 站的超高效率,順利在 2022 年達成 2,000 站目標!目前在人口集中的六都佈建佔比為 67%、非六都區域則為 33%。同時,將 56% 的換電站建置在台灣民眾最熟悉的機車行,更貼近民眾生活圈,另外還有如加油站、連鎖門市、賣場,都紛紛設置換電站,提供最便利、最貼近民眾的換電站點。

Ionex 也積極開通熱門景點路線,包括在跑山騎士最喜歡挑戰的「西進、東進武嶺」沿路佈建 Ionex 換電站,無論東西雙向皆通行無阻;南部車友如果想到阿里山風景區,沿途 Ionex 電池交換站也會是車主最好的旅伴!而北部山區的「拉拉山路線」也陸續佈建中,透過高密度及高廣度的換電站點,讓 Ionex 車主無論是上下班通勤或假日旅遊出行,都能騎著 Ionex 光陽電動車輕鬆暢行全台。

光陽集團董事長 柯勝峯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在宣布 2022 年 2,000 座換電站目標達成同時,也設立 2023 年底突破 2,600 座換電站的目標,持續提升全台換電站的綿密度,讓車主們可以「隨時、隨地、隨心換電」!柯勝峯董事長更表示:「Ionex光陽電動車獲得眾多消費者的大力支持與廣泛好評,我們有信心持續大步向前,目標2024年成為台灣電動機車龍頭品牌,回應大家的殷切期待!」

Ionex 光陽電動車第2,000站達標拍照會 (2)

 

而第 2000 座換電站設立位置更具有代表性,位於蘆洲新竹物流營業所的第 2000 站,也代表著與新竹物流的全新合作。新竹物流在新年度將納入 Ionex 商用版電車為車隊成員,將配送的交通運具陸續替換為電動機車,並開始於六都進行佈建電動機車車隊,有效落實減少碳排放、使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20221227_112953

 

與光陽合作密切的仰德集團,旗下除了有著新竹物流外,也有著與 Ionex 合作密切的士林電機,仰德集團副執行長謝漢章表示:「士林電機因應全球淨零碳排趨勢,日前特別成立『綠巨能』組織,全力搶攻綠色經濟市場,其中『綠能應用』更是發展重點;而新竹物流此次與 Ionex 的結盟合作,則是綠能運具應用到物流網絡的最佳體現,透過 Ionex 所提供的電動車解決方案,相信能在最短時間內實現零碳排運具電氣化的目標。」

仰德集團副執行長暨士林電機總經理 謝漢章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