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 Galaxy 生態系,從平板、手機到手錶、耳機,無縫串連安全科技生活

三星 Galaxy 生態系,從平板、手機到手錶、耳機,無縫串連安全科技生活
                                       

國門解禁後,我想大家應該很想出國走走,也要趕緊把快要過期的航空公司里程數用掉,在出國時要怎麼讓旅遊更順暢平安,之前前往義大利旅行當個文藝復興潮男時,就分享了如何應用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手機,搭配 Galaxy Buds2 Pro 和 Galaxy Watch5 Pro 來讓旅遊更順暢。回台灣之後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整理照片,這篇就分享如何應用三星生態系搭配 Galaxy Tab S8+ 平板,來讓這些旅遊的回憶更動人。

 

平板手機無縫串連,整理資料超輕鬆

先讓我來分享一下出國前我是如何規劃行程的,我想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出國旅遊前會利用通勤等零碎時間記錄一下想去的景點或是想拜訪的餐廳,等到回到大螢幕的電腦或是平板前,再將手機裡紀錄的零碎資料好好整理一番。

 

過去,如果要整理手機裡的資料,可能得要在電腦或是平板重新輸入一次,不過呢,如果你是使用三星 Galaxy 手機搭配 Galaxy 平板的話,就不用這麼麻煩囉,因為「跨裝置接續應用程式」功能,可以讓手機找到的資料直接複製貼在平板裡的 Samsung Notes 或是其他文書整理 app 裡,省去轉檔或重新輸入的麻煩。

比方說當我看到某間餐廳覺得好像很好吃,要記錄地址下來,只要選取,複製地址。

 

接著在 Galaxy Tab S8+ 上開啟 Samsung Notes,長按之後跳出「貼上」的選項,直接貼上剛剛的地址就可以了。


 

或是說剛剛搭車時看到了很值得參考的遊記,雖然 Galaxy Z Fold4 的螢幕已經超大很適合瀏覽了,但若是想要用更大螢幕的平板觀看,只要打開平板,Galaxy Tab S8+ 就會跳出訊息詢問「透過手機繼續」,點一下訊息後,Galaxy Tab S8+ 就會開啟內建的瀏覽器,讓我繼續瀏覽剛剛看到一半的網頁。

 

無線鍵盤分享提高輸入效率

不只應用程式可以跨裝置接續,還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實用密技,那就是可以應用 Galaxy Tab S7 / S8 系列旗艦平板搭配的鍵盤,透過「無線鍵盤分享」功能,讓鍵盤可以直接支援 Galaxy 手機文字輸入,這樣可以大大的提高打字效率。

只要同時按下鍵盤上的 cmd 和 lang 鍵讓檢盤和手機配對連結。

 

手機會收到配對通知,按下確認。

 

完成配對之後,在平板鍵盤上打字就會出現在配對的手機中。

 

就像這樣,可以透過大鍵盤打字提高輸入效率。

 

照片部分,我習慣會用三星雲端備份所有照片,可以選擇用 Galaxy Tab S8+ 下載三星雲端裡的照片,或是跟我一樣,只把挑選出來的精彩照片透過快速分享傳到平板裡也可以。只要從手機裡的照片選好想要分享的照片,按下「快速分享」。快速分享可以限定傳送給本人,也就是登入同樣三星帳號的不同裝置,也可以限定聯絡人中有著三星帳號的朋友,當然也可以傳送給附近所有人。如此的權限管理,就不用擔心傳錯人,或是收到其他人傳送的奇怪照片。

_DSC7788

 

等待照片傳輸完成後,就可以在平板的大螢幕上瀏覽照片囉,傳輸速度依照檔案大小和數量而定,速度超級快的。

_DSC7791

 

匯入照片後,可以直接使用內建的影像故事功能,將所拍攝的影音與照片,自動合併串接成一支影片。

_DSC7794

 

影片會自動串接,可以依照你的喜好調整順序,也可以搭上標題與字幕,當然也能配上音樂。像是我就把每天的旅行照片,依照不同景點合併成旅行日記,是非常快速方便的工具。

_DSC7797

_DSC7800

 

音樂部分有超多不同風格,這是我非常喜歡的部分,不用費心找版權音樂更方便。

_DSC7798

 

對了,如果想要有進階的功能,免費的 Adobe Premiere Rush 也相當好用。

_DSC7801

 

另外超強大影音編輯軟體 LumaFusion 也非常推薦,目前他已經在三星 Galaxy Store 應用商店上架,在 2023 年 5 月前由應用商店下載,就可以有原價 30% 折扣,也可以享有 StoryBlocks 一個月免費試用,這功能強大的影音編輯軟體也推薦給大家。

_DSC7802

 

真無線耳機自動切換超順超方便

自從 Galaxy Buds2 Pro 真無線耳機推出之後,它就一直是我生活的最佳良伴,早上起床就會戴著 Buds2 Pro 聽 Podcast,搭車時當然會用 Buds2 Pro 聽音樂,優異的降噪功能和清晰的人聲表現,用來打電話或是開會也沒問題。

 

這次讓我再度體驗到三星生態系的超便利之處,就在我出國度假回來後,當我正用 Galaxy Buds2 Pro 搭配 Galaxy Tab S8+ 愜意的整理義大利的旅遊照片,耳機播放義大利歌劇來個沈浸式的享受,這時同事就突然來電。因為有三星生態系的自動切換功能,所以我不用手忙腳亂的中斷耳機和平板的連線,再讓耳機和手機連線,我只要輕鬆優雅的將一旁 Galaxy Z Fold 4 的電話接起來,Galaxy Buds2 Pro 就會自動把音訊切換到和手機配對,超自然流暢的直接對話。

 

通話結束之後,Galaxy Buds2 Pro 會自動重新和平板連線,繼續播放剛剛聽到一半的義大利歌劇,讓我繼續當個優雅的假義大利人,沒錯,一切就是這麼流暢自然。

 

Windows 電腦直覺配對連線

如果是習慣使用 Windows 電腦的人,Galaxy Z Fold4 內建和 Windows 電腦連結的功能,從設定裡就可以找到「連結至 Windows」選項,按照畫面指示完成配對之後,就可以把手機裡的照片、檔案資料拖曳到 Windows 電腦裡存放,不論是在整理旅遊行程、整理照片或是幫照片歸檔都很方便。

 

安全是一切之本

雖然說我覺得我的旅行照片和行程稱不上「私密照」,但我也不想讓這些照片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出現,在保護使用者隱私方面,三星一直都走得很前面,不論是 Galaxy Z Fold4 或是 Galaxy Tab S8+ 都具備 Samsung Knox 保護,各種安全金鑰、密碼都會存放在安全晶片中,即使遭受攻擊也不會外流。

 

也有像是安全 Wi-Fi 和安全資料夾等貼心的設定,安全 Wi-Fi 可在外出時,平板連接到公開或不安全 Wi-Fi 網路時,確保資料不會被惡意盜取,而安全資料夾則可以獨立存放秘密檔案或照片,並且透過密碼或是圖形鎖等方式保護,多一層關卡確保資料不外流。


 

後記:Galaxy 生態系,打造有效率又安全的科技生活

三星從很早開始就逐步打造自家生態系,從手機、平板到耳機、手錶等選擇,不只以「點」為概念不斷推出新品,更用「線」的方式串連每個不同獨立產品,讓各個裝置之間都可以相互串連,以「面」的方式串連整個三星生態圈,在操作上不止直覺且順暢,事前的設定也幾乎可以說是零門檻,就算沒有太多背景知識也可以簡單上手。

不論是應用在生活上、應用在娛樂上或是用在工作上,三星生態系一直都是我非常好的科技工具,如果你也想跟我一樣體驗智慧生活帶來的方便,推薦可以從現在開始一起加入三星生態圈,打造高效率又安全的科技生活。

 

*台灣三星邀約合作

平板筆電桌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