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開春絕對密技!Samsung Galaxy Tab S8+ 安排走春行程、規劃新年新工作一機搞定

開春絕對密技!Samsung Galaxy Tab S8+ 安排走春行程、規劃新年新工作一機搞定
                                       

今年的過年來得特別早,加上補班補課以及調整春節連休時間,整個一月份該如何妥善的安排工作進度、提前規劃春節出遊行程就成了一大挑戰。正巧三星近期推出了 Galaxy Tab S8 系列旗艦平板的更新,升級到 One UI 5(作業系統也一併升級到 Android 13)後,多了非常多實用的新功能,像是可以更快的在不同應用程式之間切換、可以從任何照片或螢幕截圖中擷取文字,或是 Galaxy Tab S8 系列旗艦平板的專屬最佳化,包含大尺寸螢幕的畫面排版、實體鍵盤輸入法進化等等,正好可以應用新工具來幫我一起度過忙碌的一月!

972d3e71-ba20-49b2-8422-9d9c7656a0c2

 

多工視窗高效率完成年前工作進度

過年前工作總是特別忙碌,一方面要將前一年度的工作收尾告一段落,二方面是要為來年的新工作做一些計畫和準備,這時候考驗的不只是人的多功處理能力,電腦或平板的多功處理能力也超級重要呀!

特別是現代人工作時用到的工具超級多,一下會從雲端空間下載檔案,一下子得用社群軟體和同事或廠商溝通,加上自己寫筆記、整理計畫可能會使用筆記軟體、文件或試算表,如果要反覆在不同應用程式間切來切去實在是有點麻煩。

幸好升級 One UI 5 後的 Galaxy Tab S8+ 多工處理效率也大升級,螢幕底部會出現一排工具列,方便我快速在不同 app 間切換外,也更容易進行多重視窗功能,工作更便利。

 

工作時我常常一邊開著行事曆,一邊開著試算表確認工作進度,現在在 Galaxy Tab S8+ 現在可以快速的從工具列或是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把應用程式拖放到螢幕四周,就可以用分割螢幕開啟。另外也可用兩根手指頭從螢幕的左側、右側、底部往中央滑動,來切換成彈出螢幕檢視。

 

如果直接拖曳到分割螢幕中央,可以變成彈出視窗開啟,操作還滿直覺的。

 

拖曳過來後就變成這樣。

 

如果想要使用分割畫面或彈出視窗功能,記得從設定裡先開啟。

 

S Pen 搭配 Samsung Notes 規劃行程

年前的工作告一段落後,終於可以開始看看年節間可以帶家人去哪邊走走玩玩,規劃行程最好用的工具當然就是 Samsung Notes 搭配 S Pen 啦!雖然說打字輸入很方便,可是像在規劃行程這類需要思考的情境,我還是習慣用手寫,這樣比較好細細思考。而且 Galaxy Tab S8+ 搭配多重視窗功能規劃行程最好用,可以同時開啟網頁、地圖與 Samsung Notes 更方便規劃。並且直接擷取網頁資料放到 Samsung Notes 時,還可以直接把網址放進去,延伸資訊更容易掌握。話說,Galaxy Tab S8+ 搭配 S Pen 的手寫超棒,可以感應手寫壓力,寫出就像真實筆觸般的手感,寫錯字只要按一下 S Pen 側邊按鈕就可變成橡皮擦,使用上十分直覺。

_DSC7813

 

要出發時,也可以把平板上已經規劃好的路線直接同步到手機上,讓手機來幫你導航,出門旅行就是這麼輕鬆。

_DSC7816

 

在排行程的時候,有時候會看到有人直接把行程心得或是行程重點用打字的打在圖片上,以前想要擷取那些文字重點時不是要整張圖傳送,就是要自己重新打字一次,不過現在有了 One UI 後方便多了,平板可以直接辨識圖像裡的文字,圈選起來就可以直接複製貼上到其他地方,不只可以辨識英文,中文、韓文、法文、義大利文、德文、葡萄牙文、西班牙文也都能辨識,未來要出國規劃行程也超好用。

 

搭配專屬鍵盤套裝組,有收納 S Pen 的空間,攜帶更方便。

b3

 

用 S Pen 製作專屬賀年祝福

過年一定要送張拜年賀卡才會更有過節氣氛,這時候自己畫一張賀卡最有誠意,你可以直接使用媒體瀏覽器的功能搭配 S Pen 簡單做出一張賀卡,也可利用手寫動態貼圖或是手繪動態攝影,讓賀年卡更生動。

_DSC7820

 

像我會比較習慣用 Adobe Sketchbook 來繪畫,直接以圖層方式結合照片更方便。

_DSC7810

 

如果像我一樣是畫圖苦手,也可以在瀏覽器上找圖,用多重視窗將圖放在一旁邊看邊畫,這也非常方便。

_DSC7808

 

結合自己的照片與簡單的繪圖,輕鬆就可以畫出一張獨一無二有誠意的賀卡,這邊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sketch1673158309612

 

 

對了,如果過年期間出遊拍了很多照片,也可以用快速分享將照片傳到平板上,無論是整理照片或是製作影音都更快速方便。

_DSC7788

 

 

Samsung DeX 功能強化 用效率準備開工

這次過年有十天之長,雖然心裡想要好好休假,但年後就有重要的專案要進行,不免得還是要利用過年期間做一些前置準備。

但回鄉過年已經有行李了,又不想要帶電腦怎麼辦呢?當然就是靠 Samsung DeX 囉!Galaxy Tab S8+ 鍵盤套裝組可說是行動辦公的好幫手,跟筆電相比體積小、重量輕,隨身攜帶比較沒有負擔,一鍵切換到 Samsung DeX 模式後,使用起來的手感和筆電更是類似。

Galaxy Tab S8+ 超薄,厚度只有 5.7mm,攜帶更無負擔。

 

Galaxy Tab S8+ 搭配 Galaxy 手機、手錶和耳機,輕鬆就可以串連三星生態系,愜意的享受過年放鬆時光。

 

特別是更新到 One UI 5 之後,Samsung DeX 的工具列跟著迎來小更新,增加了搜尋按鈕可以更快速的找到想要使用的應用程式。

 

在接收通知方面也變得更聰明,只要收到新通知,工具列上的通知按鈕就會跳出紅點,既能達到提醒效果,又不會直接跳出視窗造成工作上的干擾,很是貼心。

_DSC7821

 

如果要查看日曆安排行程的話,現在 Samsung DeX 也內建迷你日曆,按一下工具列的日期就可以快速瀏覽,不用打開日曆 App 也可以查看行程。

 

鍵盤輸入方式也有小升級,新增了眾多快速鍵,像是按著 Ctrl 加標點符號,就可以快速地打出逗號、句號、頓號、分號等標點符號,如果要輸入冒號、問號、驚嘆號的話,只要按著 Shift 鍵就可以了。

 

輸入引號和書名號的方式也是按著 Shift 鍵不放,因為引號和書名號各有兩種不同符號(例如引號有「」單引號和『』雙引號),One UI 5 也設計了循環出現的方式,按兩次就會出現不同符號,縮短輸入時找標點符號的時間。

 

大螢幕平板,兼具娛樂與生產力

Galaxy Tab S8+ 讓我非常喜歡的一點是,螢幕真的是超級大!12.4 吋的超大螢幕做什麼事情都很方便。

比方說雖然現在各國疫情陸續解封,但受限於飛機還沒有全面復航機位比較少,還有工作假期的時間安排上,有些親友今年還是沒能回台灣一起過年,幸好透過大螢幕和親友一起視訊,就算人不在身邊,心還是靠得很近。

 

加上 Galaxy Tab S8+ 具備 1200 萬畫素超廣角前鏡頭,就算是大家族聚會也能容納近畫面裡和遠方的親友拜年,還有自動取景攝影功能,就算家人走來走去也能自動追著走,讓大家都能出現在畫面中。

d2

 

另一個過年一定會用到的功能就是追劇啦!今年各大影音串流平台好劇不斷,真的是很難每季都追上新進度,想看還沒看的當然就是趁過年補齊囉!

 

有了 12.9 吋的大螢幕,就不用和其他家人搶電視,窩在房間裡舒適的追著劇也是過年的一大享受,而且 Galaxy Tab S8+ 具備 AKG 調校四揚聲器,視覺和聽學享受一次擁有。

如果擔心聲音外放會吵到其他人,戴上 Galaxy Buds2 Pro 自己獨享也很讚,而且有了三星生態系的自動切換功能,就算追劇追到一半有人打電話來拜年,也能無縫自動暫停平板上的劇集,切換到手機上接聽,通話完再繼續剛剛的進度看下去。Galaxy Tab S8+ 具備 10,090mAh 大電池,實際使用連續播 13 小時的影片沒問題,追劇追到人都累了平板都還有電。

sketch1673175092620

 

後記

自從三星發表超大尺寸的 Galaxy Tab S8+ 平板以來,算是打破了過往工作用筆電、娛樂用平板的框架,現在使用 Galaxy Tab S8+ 平板搭配上 S Pen 或是書本式鍵盤皮套,既能在工作使用,休閒娛樂上也能發揮大大用處。

特別是更新到 One UI 5 之後,不論是生活、娛樂或是工作上,都有了更有效率且直覺的操作方式,在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正是換上 Galaxy Tab S8+ 除舊佈新迎接新年新氣象的好機會,讓來年不論是工作和生活都有更剛剛好的平衡。

sketch1673158692100

 


Kisplay 粉絲小福利:即日起至2/28,輸入 KISPLAY8,即贈送【Infinity】Clubz 250可攜式藍牙喇叭 一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即日起至 2/28 止,於指定網路通路購買 Galaxy Tab S Series
登錄再送全星守護行動裝置全機保障二年期
即刻了解 http://reurl.cc/jR4Xlp

平板筆電桌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