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最有運動性格的國產休旅車,一次看懂 FORD KUGA 優點和缺點

最有運動性格的國產休旅車,一次看懂 FORD KUGA 優點和缺點
                                       

歷代 KUGA 以具備濃厚歐系車設計風格,深受運動休旅車買家青睞,自 2020 年在台灣上市第三代 KUGA ,目前 KUGA 已接近小改款階段,待 FOCUS 小改款發表後,預計 2023 下半年福特六和將進一步釋出關於 KUGA 小改款資訊。不過因為各項零件上漲的成本壓力,各國產汽車品牌紛紛調漲售價,根據網路消息,福特也將在2023 年 2 月開始調升售價,如果想買到漲價前的 KUGA ,還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可以考慮,這篇寫給有購入休旅車計畫的各位,該在調漲價格前入手 KUGA 嗎?可以先看我們整理 KUGA 車主對於 KUGA 的真實評價,了解 KUGA 優點和缺點後,再考慮 KUGA 是不是適合自己需求。

285654957_1153922525171092_2161314220854299477_n
*from FORD

 

FORD KUGA 優缺點有這些

image

 

KUGA 優點一:標配 CO-Pilot 360 駕駛輔助科技

KUGA全車系標配 CO-Pilot 360 系統,也是台灣首款導入 ADAS 先進主動安全輔助駕駛系統的國產休旅車。 CO-Pilot 360 提供全速域可自動識別道路標誌的 iACC 智慧型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Level2 等級的車道置中功能, PCA 前向碰撞預警系統、 AEB 全速域輔助煞停、 BLIS 盲點偵測、ESA 閃避轉向輔助, CO-Pilot 360 功能完善、系統運作順暢且靈敏,可以有效幫助駕駛減輕開車壓力,提升行車安全,獲得 KUGA 車主一致好評。

 

KUGA 優點二:安全規格堪稱國產車典範

KUGA 不只率先導入 ADAS 先進主動安全輔助駕駛系統,為國產休旅車的主動安全配備樹立新的里程碑。 KUGA 使用超高剛性鋼材打造的 C2 底盤,讓 KUGA 全車擁有接近 50% 車體鋼材強度達 1700 MPa ,大幅提升車體的抗扭曲性,車身重量也比過去減少 80kg ,同時兼具輕量化和高度安全的優點,

 

KUGA 優點三:優異的隔音表現

KUGA 強化 NVH 車輛隔音工程,針對引擎運轉聲、車外噪音、底盤胎躁所發出的聲音,有效阻隔在座艙之外,讓 KUGA 座艙寧靜度表現優於同級國產車,甚至比部分的進口車還要好,如果再把輪胎升級, KUGA 行駛質感會更上一層樓。

 

KUGA 優點四:動力與操控表現出色

KUGA 動力配置分為 1.5 升引擎 180 匹馬力,以及 2.0 升引擎 250 匹馬力,兩種引擎動力表現皆相當不俗。經媒體實測, KUGA 2.0 升引擎版本更在 0-100km/h 跑出 6.6 秒的成績,對於車重達 1650 kg 的休旅車來說,表現可圈可點。 KUGA 底盤調教一直都是接近歐系車的風格,精準的車身轉向和具支撐性的車身側傾抑制,帶給 KUGA 穩定的車身循跡性,也提供 KUGA 車主十足的駕駛信心。

 

KUGA 優點五:配備齊全價格合理

以 2023 年式的入門車型 93.9 萬 KUGA 180 EcoBoost 180 超質 X 為例,除了標配 CO-Pilot 360 駕駛輔助科技, 18 吋鋁圈、動態行車模式切換、駕駛座 10 向電動椅一併在內。 103.9 萬的 EcoBoost 180 旗艦還有 LED 矩陣式頭燈、足踢式感應電動尾門、 AHB 自動遠光燈、 HUD 抬頭顯示器、 B&O 音響、 360 度環景。再往上一階的 EcoBoost 180 旗艦 X 配備增加全景式天窗、 12.3 吋全數位儀表、真皮座椅、無線充電, KUGA 每種車型的價格都比同級對手更有競爭力,同時配備齊全,屬於高 CP 值的國產休旅車。

322332016_705189911005069_1016591299608076621_n
*from FORD

 

KUGA 缺點一:車室空間偏小

空間表現算是 KUGA 的硬傷,不論乘坐空間或行李箱置物空間,都比同級休旅車稍微小一些。如果全車經常滿載乘客,後座會覺得比較擁擠,有露營需求的話也會發現行李箱裝載量不夠大,載物問題可以靠車頂行李架解決,載人的感受標準不同,建議試坐後衡量乘坐空間能否接受。

 

KUGA 缺點二: 後座座椅舒適性稍差

KUGA 後座椅墊比較短,對乘客的大腿支撐性稍微不足,同時座椅泡棉偏硬偏薄,久坐產生不適感的機率較高,前座則沒有這部分的問題。

322858973_435380475353024_8498306034630913007_n
*from FORD

 

KUGA 缺點三:2.0版本市區油耗不佳

搭載 1.5 升引擎的 KUGA 油耗成績不錯,平均油耗達 15.9km/l ,但 2.0 升引擎由於動力表現過於出色,相對油耗數字就沒有這麼漂亮。 2.0 升引擎平均油耗 12.1 km/l ,市區油耗 8.8 km/l ,有 KUGA 2.0 車主表示市區油耗實際表現在 5~7km/l 之間,如果經常行駛在市區道路,那麼油表下降的速度會很有感。

 

KUGA 缺點四: A 柱偏粗,左轉視線容易被擋住

或許為了顧及座艙結構的強度,不得不加大 A 柱面積,雖然 A 柱稍微擋住左邊的視線,不過駕駛者在車輛轉彎時透過身體輕微的前後移動,重複確認,即可讓視覺盲區消失,此方式也是安全的駕駛行為。

 

KUGA 缺點五: ACC 加速過於猛爆

當駕駛模式選擇正常模式,開啟 ACC 定速巡航系統,前方無車輛,設定的車速又比現行車速高時, ACC 會自動加速到達指定車速。但此時 ACC 的加速過於激烈,有點接近大腳油門的加速感,容易讓沒經驗的駕駛或乘客感到不安和不適,需要把駕駛模式切換至節能模式,才不會出現相同情況。

321782311_1218659625717546_5568100415154738830_n
*from FORD

 

改款前的車輛妥善率相對穩定

過去有網友開玩笑的說想懂車就買 FORD ,因為回廠檢查或維修的機率比較高,有一種買車送修車課程的概念,當然過去例如 PowerShift 變速箱或進氣歧管事件,確實讓部分 FORD 車主對原廠頗有微詞。不過隨著新世代車型問世,妥善率的問題也獲得改善,特別對於即將進行改款的 KUGA 來說,各項 bug 已接近 100% 修正完成階段。如果欣賞或喜歡 KUGA 各項優點,有問到滿意的購車菜單,不妨認真考慮或直接出手下訂吧。

321845306_705268117631739_8835927898355435976_n
*from FORD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