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CA 1.0 推出:全球15個品牌電器將能互相跨品牌操作

HCA 1.0 推出:全球15個品牌電器將能互相跨品牌操作
                                       

Home Connectivity Alliance(HCA)於 CES 2023 宣布將針對智慧居家雲端對雲端(C2C)互相操作性制定 HCA Specification 1.0。該組織於去年 CES 期間成立,僅一年時間便完成最新產業標準,堪稱一項重大里程碑!

HCA 是由暖氣、通風與空調(HVAC)系統、家電、電視製造商組成的聯盟,成立宗旨在於為智慧家居生態圈的安全性、互操作性制定標準。

三星身為 HCA 的創始成員,也努力不懈的追求創新,包括領先業界的 SmartThings 平台,協助聯盟達成其肩負的使命,也就是制定有助於推動互通性的依循標準。

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暨數位家電事業部物聯網業務部門負責人 Chanwoo Park 表示:「借助 HCA 凝聚的產業向心力,我們傾力讓消費者透過日常中的家用裝置,使智慧家居唾手可得。我們亦重新審視裝置如何提升消費者的生活質感,以及家電產業如何齊心協力,打造更安全且深得消費者信賴的智慧居家。於節能及支援舊有家用產品的優勢下,相信我們將能造福全世界,踏上以家為起點的永續之旅。」

HCA Specification 1.0 延伸現有的產業標準,明確定義互通性標準,以確保電器、HVAC 系統和電視等持久耐用的裝置,包括消費者家中現有的電器,得以跨品牌無縫運作。SmartThings 平台也為著眼整體智聯居家的互操作性鋪路。SmartThings 能夠支援眾多品牌的物聯網(IoT)裝置,以及第一方的智慧家電,讓置身智聯居家的消費者,在家得以享受更多的便利性與選擇。

因此隨著 HCA Specification 1.0 的推出,更上層樓的相互操作體驗預計能夠使更多消費者實現智聯居家的夢想。

HCA Specification 1.0 的發表,能夠讓消費者藉由全方位的數據洞察,來為智聯居家的整體能效鋪路。消費者能找出住家最耗電的電器,並據以調整使用模式,提升能源智慧(Energy IQ)。此外,諸如 SmartThings AI Energy Mode 的創新應用,讓消費者能透過手機上的單一應用程式,以智慧化、即時性的洞察,自動管理其用電與開支。透過 HCA Specification 1.0 標準,成員品牌能夠提供消費者以永續發展為核心、可付諸行動的見解,進而提升能源效率、節省開支。

為能夠互相操作特性所推出的 HCA Specification 1.0 標準,只是 HCA 邁向標準制定之路的第一步。HCA 早已展開行動,與能源產業龍頭並肩合作,提供整體住家最佳的節能方案。

HCA 目前共由 15 個全球品牌組成,包括 Samsung、AEG、American Standards、Arcelik、Electrolux、GE Appliances、Haier、LG、Resideo、Trane、Vestel 等。聯盟成員將能夠與同業攜手創新,彼此交流專業知識,促進互聯居家生態圈的蓬勃發展,提供消費者更多便利與選擇。

三星也表示在全球擁有超過 2.5 億註冊用戶、串聯裝置多達 1.08 億部,未來將與其它 HCA 成員攜手合作,一同針對物聯網領域開發並推出全新解決方案。

國際大展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