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鎖定畫面新玩法: 透明鎖定畫面

iPhone 鎖定畫面新玩法: 透明鎖定畫面
                                       

iPhone 為用戶們帶來了能夠自己設計鎖定畫面的功能,就能隨時透過鎖定畫面的桌布來看看自己喜愛的毛孩、家人、風景等,但如果我們不想讓鎖定畫面上的時間或是小工具擋住自己美美的桌布,其實也是可以試試看把時鐘變成透明的唷!

 

那麼知道把鎖定畫面變成透明模式的方法,現在問題來了,「我們要如何把時鐘變透明」呢?

步驟 1. 先按住鎖定畫面,直到「自訂」按鈕出現在螢幕底部。點一下螢幕底部的 「新增」按鈕,選擇想要加入鎖定畫面圖片背景。

步驟 2. 點選上方時鐘列表的數字,就會出現可以調整數字式樣、顏色的工具列表。將顏色列表拉到最右邊後選擇彩色的那個圈圈。

步驟 3.  再選擇左上角的滴管。按下去會出現一個圓形的網狀,把它拉到數字旁邊後,就能讓數字變成跟旁邊背景相同的顏色,這樣看起來也就變成透明了!

步驟 4. 接著也能將小工具加入到鎖定畫面,像是溫度、電池電量或即將發生的行事曆行程。因為加入的資訊會跟數字時鐘同色,因此也會跟著變成透明的。

步驟 5. 最後選擇是否在鎖定畫面和主畫面上使用背景圖片,點一下「設為背景圖片組合」就完成囉。

其實所謂的讓鎖定畫面變成透明,是利用數字的顏色改為與背景相同的方式,因此如果原先的桌布背景在時鐘顯示位置顏色越複雜,那麼變成透明的效果也就會越低。

而且大家也不用擔心,「變成透明了,我還要怎麼看時間呀」,變成透明是在我們鎖定螢幕的時候,如果在平常永遠顯示的待機時畫面時,還是可以看到時間跟小工具資訊的唷!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