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ony Honda 合資公司 SHM 展出原型電車 AFEELA 2025 年開放預購

Sony Honda 合資公司 SHM 展出原型電車 AFEELA 2025 年開放預購
                                       

連續四年於 CES 展出電動原型車的 Sony,這次總算看到更大的進展,除了宣布這款車名為 AFEELA 外,還宣布此款車將於 2025 上半年於美國展開預售,2026 年春季將開始出貨給北美地區客戶。

image

 

Sony 與 Honda 這兩家分別在不同領域有著優異表現的日本公司,在 2022 年 10 月時正式宣布 Sony Honda Mobility Inc. 索尼本田移動公司(SHM)成立,Sony 眾所皆知的以高科技與消費性電子產品聞名、而 Honda 則是在汽車產業上有著相當悠久與優異的造車與品牌經驗,而現今的電動車,正是結合科技與車輛的產物,這兩家公司若全力投入資源在 SHM 上,相信所推出的產品將會帶給消費者相當的信心與興趣。

image

 

SHM 尚未正式宣布 AFEELA 的正是車輛規格,但依之前曾透漏的訊息中可知,AFEELA 將會是 400KW,等同於 536 匹馬力的雙馬達四輪驅動車款,0~100km/h 加速時間為 4.8 秒、最高時速為 240km/h。

image

 

有著 Sony 的科技挹注下,AFEELA 有著 45 個用於自動駕駛的感應器外,還有著極具科技感的配備。

image

 

如位於車頭的資訊欄,就好比手機上方的資訊欄一樣,以燈色與訊息提供與人互動的體驗,在上車前就開始與 AFEELA 互動。在燈光流動時,居然讓我想到霹靂遊俠的夥計,沒想到當時的概念現在居然有更好的應用。

image

 

內裝當然也極具娛樂性,以環繞前艙的寬闊螢幕,與直覺的按鍵與 UI 設計,讓駕駛更輕鬆。

image

 

後座也配置了兩個多媒體螢幕,提供乘客更多娛樂體驗。當然以 Sony 在娛樂與軟體上的功力,我想 AFEELA 應該會帶給消費者前所未有的科技便利性。

image

 

車身整體外形充滿科技感,流線又圓潤的外型,雖然少了點霸氣,但這或許就是想要用科技與人結合下的概念吧。

image

 

雖說 Sony 在 2020 年推出概念車時,大家還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但與 Honda 本田合資公司後,應該沒有人會懷疑他們的決心。雖然電動車與油車架構上還是有所差別,但以本田的造車工藝,這應該不會是太大問題,當然還是要做好完整測試與設計,才不會像 Toyota 的 bZ4X 一樣一出手就什麼都沒有。

image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