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AR 眼鏡頭戴式裝置今年 6 月 WWDC 問世?遊戲應用是關鍵

Apple AR 眼鏡頭戴式裝置今年 6 月 WWDC 問世?遊戲應用是關鍵
                                       

這幾年傳聞不斷,但每次 Apple 發表會都不見蹤影的 Apple Glass,今年應該有機會推出了,不過目前看來不會是眼鏡的樣貌,而是類似滑雪護目鏡的樣子,而功能部分將會以 AR 虛擬實境與 MR 混合實境為主,並預計於 6 月的 WWDC 亮相,提供開發者進行創作使用。

sketch1673339034665

 

根據分析師郭明錤的說法,目前 Apple 正在解決軟體開發工具與落摔測試的問題,軟體開發工具部分進度為推出 SDK 開發環境,以便交付第三方軟體公司進行開發相關應用,而硬體部分則是遇到產品落摔時出現異常,而 Apple 正投入大量資源解決中。

image

 

這款 AR 眼鏡將會搭配多個鏡頭與感應器,內部會有高解析螢幕,除了於眼鏡中進行各項應用外,也可與現實世界的影像結合。這其實與 HTC 推出的 VIVE 非常接近,並非如 Google Glass 可以戴著在街上使用,而是在家中體驗其內容。

image

 

而根據彭博社的報導指出,Apple 的 AR 裝置將命名為 Reality Pro,而作業系統名稱為 xrOS。但以目前來說,無論是 AR、VR 或是 MR,都沒有太多絕對需要的應用吸引消費者購買,如果 APPLE 推出這項產品,會不會落得與 META 或是 HTC 一樣功能很強大有趣,但真的會想入手的卻是少之又少。要推動 AR / VR 裝置,最重要還是在影音或遊戲內容的應用,這方面 AR 相關第三方軟體應用公司勢必會卯足全力,畢竟 Apple 還是銷量的保證,就算他不會是 Apple 產品中賣最好的,或許還是銷量最少的產品,但相對於其他公司所推出的 AR 設備,Apple 產品當然還是最吸引人的。

新奇產品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