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Tube Shorts 短影音也可以賺取廣告費 但門檻有點高

YouTube Shorts 短影音也可以賺取廣告費 但門檻有點高
                                       

YouTube 自從推出 Shorts 後,並沒有以廣告分潤的方式讓創作者得到廣告費,僅有以 YouTube Shorts 基金的方式來鼓勵創作者,但自 2 月 1 日起,他們將推出新的夥伴計畫,創作者開始可以用其觀看次數來賺取廣告分潤。

image

 

這新的合作夥伴計畫,最低申請門檻至少要有 1000 名訂閱者,並且 90 天內的 Shorts 累計觀看次數達 1000 萬次,這門檻看似不高,但對於剛開始嘗試創作短影音的創作者,還是個相當艱鉅的任務。而短影音創作者必須在 7 月 10 日 前同意該條款,YouTube 也正推出全新收益模組功能,讓創作者有更多營收模式選擇。

image

 

而對於創作者使用版權音樂也有具體規範,將會以短影片廣告分潤的 1/3 用於支付版權費用,但如果一支短影片中用了兩首版權音樂,那就得付出 2/3 廣告分潤。而廣告分潤的計算方式也相對單純,也就是 Shorts 的總廣告收入,再依創作者的影片觀看次數比率進行分配,而分配到的利潤有 55% 屬於 YouTube,創作者拿 45%。但如果你是使用版權音樂,用一首你就只剩 30%、兩首就剩 15%。所以最好方式就是委請音樂創作公司幫妳寫個幾首專屬音樂來使用,不然光是抽成就被抽到乾了。

網路快訊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