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olestar 抨擊 TOYOTA 新能源車輛策略 稱全電氣化才是未來

Polestar 抨擊 TOYOTA 新能源車輛策略 稱全電氣化才是未來
                                       

日前 TOYOTA 的社長豐田章男(Akio Toyoda) 於泰國 60 年廠慶時表示,未來新能源車不能扺押住在電動車領域,而 TOYOTA 對未來新能源車的策略,將採用油電車、氫能源車與電動車。但這策略卻引起 Polestar 負責人 Fredricka Klaren 的抨擊,並表示除了全電動化外,任何方式都無法解決氣候變遷問題。

image
*from Polestar

 

Polestar 對於電動車的推動不遺於力,他們以 Polestar 0 專案,除了推出電動車外,還打造零碳排供應鏈,試圖讓生產製造到販售都可達成碳中和。而它們也在 2022 年賣出超過 5 萬輛的電動車,讓它們在電動車領域佔有一席之地。但對於 TOYOTA 來說,雖然身為油電混合動力車的領導品牌,但在推行全電動車時卻沒那麼順利,首款電動車 bZ4X 推出後問題不斷,最後全面回收,不過它們還是有持續推動電動車。而其他新能源部分,也同時開發氫能源車,並強調油電車也是市場非常好的選項。也因多方發展新能源車政策,豐田章男才認為電動車並不是唯一該被關注的技術。

Toyota-bZ-Compact-SUV-Concept_001-1500x844
*from TOYOTA

 

豐田章男會公開表示電動車不該是唯一選項的論調,外界多數認為主因是 TOYOTA 在電動車發展居於劣勢,而在供應鏈上也無法有效降低碳排,也因此在綠色和平組織的研究報告中才指出, TOYOTA 是全世界推動碳中和最不發達的品牌之一,甚至與許多石油公司並列。

20221214_03_04_s
*from TOYOTA

 

但全電動車也並不一定是最好的選項,電池目前的產能面臨不足,原因是所用的材料開採不易,新材料發展腳步也還沒跟上,在全面電氣化時絕對會困難重重。而氫能源雖然有著一定的風險存在,但其能量密度高,在安全無虞下絕對是更好的選項。另外永續燃料,也就是生質能源持續發展中,日前保時捷與 Highly Innovative Fuels (HIF)共同合作成立第一座 eFules 工廠,量產後也是碳中和的好選項。

圖2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