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零組件自家設計下一步 Apple Watch 螢幕也要自己來了

Apple 零組件自家設計下一步 Apple Watch 螢幕也要自己來了
                                       

Apple 為了打造市面上獨一無二產品,逐步將各項關鍵零組件改為自家設計,上一次的大動作即為捨棄電腦上的 Intel 處理器,改採自家設計處理器。而下一階段就是顯示器了,根據彭博社報導,在 2024 年底前,Apple 將開始採用自家設計 Micro LED 顯示器,並降低對三星與 LG 的依賴。

 

Micro LED 這個特性 讓 Apple 趨之若鶩

第一款採用 Apple 自家設計顯示器的產品,將會是 Apple Watch,原本 Apple Watch 上所採用的是 OLED 顯示器,其畫質表現非常優異。但為什麼 Apple Watch 除了要自己設計外,還想要改為 Micro LED 呢?Micro LED 的優點,其實與 OLED 的優點有點相近,一樣是自體發光,對比高、反應速度快、但 Micro LED 的效能、亮度、壽命都比 OLED 要好,而亮度想必就是讓 APPLE 採用的關鍵。

智慧型手錶許多使用場景都會在室外,例如跑步、單車、或是散步,當陽光一大時,表面就不容易看清楚,但以 Micro LED 高亮度的特性,很輕鬆就可以讓陽光下也看清楚手錶上的資訊,這就是為什麼 Apple Watch 將可能是第一個採用 Micro LED 的 Apple 產品。

image

 

螢幕結合更多感應器是採用自家設計螢幕主因

雖說三星與 LG 的技術力非常強大,但畢竟不是自家品牌,當 Apple 有了新想法與概念時,要傳遞給同樣有著消費性電子產品推出的集團,恐怕還是有些疑慮,另外就是開發時程也不容易自己掌握,所以拿回來自己設計或許就是更好的解法。當然在製造部份,還是會委由有能力的面板公司進行,但這些公司就是依照設計進行。

螢幕電路作為感應器使用這項技術已慢慢成熟,Apple 預期也會將感應器顯示器結合,讓體積不大的行動裝置多出一點點空間,也可以讓機身更輕薄。除了 Apple Watch 外,Micro LED 這項技術應該也會用在 iPhone 或 MacBook 上。

image

 

目前 Micro LED 在成本與良率上還有許多必須克服的地方,這也是目前市面上幾乎還看不到 Micro LED 產品的原因,但在 Apple 的推動下,或許顯示器廠更會加速技術與良率開發,用以爭取 Apple 這雖然不賺錢,但卻相當重要的訂單,也可為自家製造能力受 Apple 肯定而拿下更多品牌的訂單。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