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Volvo 全面升級電動車 C40 與 XC40 Recharge 續航與充電速度都更優異 更加入後輪驅動車型

Volvo 全面升級電動車 C40 與 XC40 Recharge 續航與充電速度都更優異 更加入後輪驅動車型
                                       

2022 在電動車領域大有斬獲的 Volvo,整年度共賣出 66749 輛電動車,比起 2021 年成長 159% 外,也讓電動車的銷售比率超國 Volvo 總銷售量的 10%。在 2023 一開始,Volvo 就針對旗下銷售量優異的兩款電動車,C40 與 XC40 進行全面更新升級,升級項目包含續航里程、最大輸出功率與更快的充電速度。這次也更加入了後輪驅動的車款,這也是 Volvo 睽違已久的後輪驅動車款。

image
*from VOLVO

 

XC40 以休旅的外型,擄獲不少喜歡 SUV 的車主,而 VOLVO C40 Recharge 相較於 XC40 Recharge 有更流線的外型與更小的車身,是屬於更具動力的跨界跑旅。這次更新後兩款車各自推出三種車型,分別為後輪驅動單馬達版、擴增電量後輪驅動單馬達版與雙馬達四輪驅動版。

在後輪驅動車型部分,原本前驅車型使用 228 匹馬力前置馬達,新款則為 235 匹後置馬達,但有趣的是即使馬達動力提升,但在電池容量(69kWh)沒有增加下,XC40 Recharge 的續航里程由 WLTP 425 公里提升到 460 公里、而 C40 更提升到 476 公里。

在擴增電量後輪驅動單馬達版上,電量由 69kWh 提升到 82kWh,而馬力也提升到 248 匹,XC40 續航更增加到 WLTP 520 公里、C40 則為 530 公里。雙馬達版本也調整了馬達的動力配置,原本前後馬達都採用 201 匹馬力,新版本調整為前 157 匹、後 245 匹馬力的設定,電池容量為 82kWh。XC40 在雙馬達四輪驅動版本,續航里程為 WLTP 500 公里、C40 為 507 公里。


VOLVO XC40
  單馬達後趨 擴增電量單馬達後趨 雙馬達四趨
WLTP km 460 520 500
0-100km/h 7.4
7.4
4.9 秒
最高時速 180 180 180
   
VOLVO C40
  單馬達後趨 擴增電量單馬達後趨 雙馬達四趨
WLTP 470 530 510
0-100km/h 7.4
7.4
4.7 秒
最高時速 180 180 180

 

能有著更高里程的表現,歸功於電池冷卻系統的增強。而在充電功率部分,有著 82kWh 電量的版本,更有著最高 200kW 直流快充的效率,10~80% 僅需 28 分鐘。目前台灣現行版本為 C40 Recharge 雙馬達四趨版、XC40 單馬達前驅版與 XC40 雙馬達四趨版。以 Volvo 2022 年在台灣積極推動電動車的態度,新版本的車型或許今年有望引進。

image
*from VOLVO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