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將用上全新 ISOCELL HP2 2 億像素感光元件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將用上全新 ISOCELL HP2 2 億像素感光元件
                                       

就在距離 Samsung Unpacked 不到兩週的時間,三星電子公布全新感光元件 ISOCELL HP2,這款最新的感光元件高達 2 億像素,並已進入量產階段,以時程推估,將會用在 2/1 Unpacked 的全新旗艦機種 Galaxy S23 Ultra 的主鏡頭上。

image

 

ISOCELL HP2 面積為 1/1.3 吋,這感光元件的大小與以往使用 108MP 像素感光元件的鏡頭組相容,也就是不用大幅變更鏡頭結構下,就可達成使用更高解析度的感光元件。

感光元件中的像素大小為 0.6μm,並有著像素合併技術,可合併 4 個像素成為 1.2μm 50MP、也能結合 16 個像素成為 2.4μm 12.5MP 的感光元件,這對於夜拍感光能力上可有大幅提升,在日拍的細緻度也更優異。在攝錄能力上,可用上 4 像素結合的 1.2μm 50MP 進行 8K 30fps 錄影,相較於 S22 Ultra 8K 24fps 錄影更為流暢。

另外,三星全新開發的 D-VTG 雙垂直傳輸閘道技術,新增的閘道可多出 33% 的傳輸量,用以傳遞更多訊號,讓感光元件所捕捉到的光線與色彩更完整傳遞,在高光下也能確保色彩完整度,還原更真實色彩。在自動對焦部分,也用上 Super QPD 超級全像素對焦技術,以相鄰 4 像素來偵測水平與垂直圖像變化,用以更快速達成低亮度環境對焦。

 

而在智慧型手機最重要的 HDR 功能部份,三星在 4 像素結合的 1.2μm 50MP 模式中採用 DSG 技術,這技術可在同一像素中達成將類比訊號轉換成兩個不同的數位訊號,用以將不同曝光量的圖像進行計算與結合,達成更優異的 HDR 效果。另外還有 Smart-ISO Pro 功能,這項技術是由同時拍攝高、中、低 ISO 三種不同感光度的照片後進行合併,來擴大感光元件的動態範圍,可呈現 14-Bit 4 兆種色彩,相較於 108MP 感光元件的 12-Bit 680 億種色彩高出 64 倍。這樣的 HDR 功能,可支援 12.5MP 拍照與 4K 60fps 錄影。

 

根據先前的傳言指出,S23 Ultra 將使用 2 億像素主鏡頭,而在發表會前推出 ISOCELL HP2 感光元件,無疑就是證實這傳言的真實性。到底 S23 發表會上還會端出什麼更強大功能呢?就請鎖定我們的報導。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