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Mac mini全新M2和M2 Pro升級版 售價NT$18,900起!

Apple Mac mini全新M2和M2 Pro升級版 售價NT$18,900起!
                                       

Apple 宣布推出搭載 M2 和全新 M2 Pro 的新款 Mac mini。售價方面搭載 M2 晶片的 Mac mini 僅 NT$18,900 起,M2 Pro 晶片則售價 NT$39,900 起。M2 機型支援最多可以支援 2 台外接顯示器,M2 Pro 機型則能連接高達 3 台。搭配 Studio Display 和巧控配件,以及 macOS Ventura,Mac mini 將能讓使用者的生產力和創造力都更上一層樓。Mac mini 新款機型將於日後開放台灣顧客訂購。

搭載 M2 的 Mac mini

搭載 M2 的 Mac mini 配備擁有 4 個高性能核心和 4 個高效率核心的 8 核心 CPU,以及 10 核心 GPU,非常適合尋求超快效能和出色生產力的使用者,起售價為更加經濟實惠的 NT$18,900。從開啟 app、在多個 app 之間進行多工處理到瀏覽網頁,各項日常任務都能飛速處理。對於需要密集處理任務的使用者,搭載 M2 的 Mac mini 也能處理更加繁重的工作量。

歸功於最高達 24GB 的統一記憶體和每秒 100GB 的頻寬,用《Adobe Photoshop》進行圖像編輯等活動比上一代最快可達 50%。M2 也為 Mac mini 增添 ProRes 加速功能,讓用 Final Cut Pro 進行影片編輯等任務的速度提升兩倍以上。M2 機型還可以同時播放至多兩道 30 fps 的 8K ProRes 422 影片,或最多 12 道 30 fps 的 4K ProRes 422 影片。憑藉這一切性能,Mac mini 的速度比最暢銷的 Windows 桌機最快可達 5 倍,不論顧客是初次購買電腦、升級裝置,或從 PC 轉用 Mac,都能獲得無比優異的價值。

相較於搭載 Intel Core i7 的 Mac mini,搭載 M2 的 Mac mini

  • 《Pixelmator Pro》的機器學習 (ML) 圖像放大效能速度最快可達 22 倍。˙
  • 使用 Final Cut Pro 進行複雜時間軸算圖速度提升 9.8 倍。

相較於前一代搭載 M1 的 Mac mini,搭載 M2 的 Mac mini

  • 以 Final Cut Pro 進行 ProRes 轉碼速度最快可達 2.4 倍。
  • 《Adobe Photoshop》中的濾鏡和功能表現速度提升可快達 50%。
  • 《Resident Evil Village》遊戲速度提升可快達 35%。

搭載 M2 Pro 的 Mac mini

M2 Pro 首度為 Mac mini 實現專業級性能。M2 Pro 具備最高達 12 核心 CPU (8 個高性能核心和 4 個高效率核心) 以及最高達 19 核心 GPU,為 M2 兩倍的每秒 200GB 記憶體頻寬,並支援最高達 32GB 記憶體。新一代神經網路引擎比 M1 快 40%,可加速影片分析和圖像處理等機器學習任務。

M2 Pro 的設計能顯著加速影片播放和編碼,同時消耗極少電力;該晶片提供強大的媒體引擎,可以快速運作最常見的影片編解碼器,並能以 30 fps 同時播放多達五道 8K ProRes 422 影片,或以 30 fps 同時播放多達 23 道 4K ProRes 422 影片。搭載 M2 Pro 的 Mac mini 比搭載 Intel 的最快速機型最高可快達 14 倍。

與搭載 Intel Core i7 和 Radeon Pro 5500 XT 的 27 吋 iMac 相比,搭載 M2 Pro 的 Mac mini

  • 《Adobe Photoshop》中的濾鏡和功能表現速度提升達 50%。
  • 《Adobe Lightroom Classic》中的全景合成速度可快達 5.5 倍。
  • 以 Final Cut Pro 進行物件追蹤最快可達 4.4 倍。

與前一代搭載 M1 的 Mac mini 相比,搭載 M2 Pro 的 Mac mini

  • 《Affinity Photo》的圖像處理性能最快可達 2.5 倍。
  • 以 Final Cut Pro 進行 ProRes 轉碼速度可快達 4.2 倍。
  • 《Resident Evil Village》遊戲速度可快達 2.8 倍。

 

Mac mini 與 Studio Display 和巧控配件搭配使用,造就非凡的桌機體驗。Studio Display 配備寬廣的 27 吋 5K Retina 螢幕、支援「人物居中」功能的 1,200 萬畫素超廣角相機、錄音室等級三麥克風陣列,以及支援「空間音訊」的六揚聲器音響系統,完善 Mac 桌機配置體驗。顧客可以添購相互搭配的巧控配件,與 Mac mini 和 Studio Display 的優雅設計相輔相成。

「訊息」以及「郵件」都變得比以往更好用;Mac 上最快速的瀏覽器 Safari 也以通行密鑰功能,引領使用者進入無密碼的未來。「iCloud 共享的圖庫」讓使用者能建立一個獨立的照片圖庫,並與其中多達六名家庭成員分享。全新「無邊記」app 提供靈活的畫布,幫助使用者無論是獨自或與他人共同擬定計畫、腦力激盪,都能提升生產力、充分表達想法。結合強大且廣受喜愛的 Apple 晶片,以及 Metal 3 中的新開發者工具,讓 Mac 的遊戲體驗達到歷來最佳。

平板筆電桌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