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個生僻字怎麼念? iPhone 直接「朗讀」給你聽!

這個生僻字怎麼念? iPhone 直接「朗讀」給你聽!
                                       

不管是追劇看到不會念的翻譯中文名字、看文章看到生僻字,還是突然看到自己好像有學過但忘了怎麼念的字要怎麼辦?原來 iPhone 裡就能直接 “念” 出這個不知道怎麼念的字給你聽!

如何知道這個生僻字怎麼念

步驟 1. 開啟「設定」>>> 「輔助使用」>>>「語音內容」,在裡面將「朗讀所選範圍」功能開啟。

步驟 2. 將我們想要知道怎麼念的文字反白,或是從複製起來貼到搜尋欄位中反白後按住,再選擇「朗讀」,就會把這個字念出來給你聽囉!

在步驟 1 的「語音內容」頁面中下方,我們也能依照自己的習慣來調整朗讀的速度,通常如果是為了要念生僻字的音的話,建議朗讀速度不要調得太快,這樣也會聽得比較清楚唷!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