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幫 LINE 來個大掃除: 5 個方法除舊佈新 減肥瘦身!

幫 LINE 來個大掃除: 5 個方法除舊佈新 減肥瘦身!
                                       

農曆新年就是一個非常適合用來除舊佈新的連假好日子,除了家中大掃除外,也能幫自己的手機來個大掃除?如果有在用 LINE 的朋友,這邊也分享幾個小妙招,一起來幫 LINE 除舊佈新、減肥瘦身!

整理好友/群組清單,刪除幽靈好友

相信大家應該有不少為了工作加的好友,或是為了某個專案而建立的群組吧! 可能這些年工作都不知道換了幾次,某個專案也沒有繼續下去,這個時候就很適合清理掉那些好久都沒有聯絡好友,或已經不會再使用的群組,以後如果有需要再另外組一次就好。

  • 刪除好友路徑:長按想要刪除的好友 > 選擇「刪除」
  • 退出群組路徑:長按想要退出的群組 > 選擇「退出群組」

 

整理貼圖庫存

各位貼圖富翁是不是有好多貼圖你已經好久沒用到,自己都快忘記擁有他們了? 別將好久不見的貼圖們束之高閣,你需要整理一下貼圖排序!

  • 路徑:LINE 主頁右上角「設定」(小齒輪圖示) > 貼圖 > 變更順序 / 刪除貼圖

清除快取,釋出手機空間

我們日常透過 LINE 收到的照片、語音訊息、檔案等,難免會增加LINE應用程式所佔的手機空間,同時也會累積快取(Cache)。不妨能利用這次過年,來幫 LINE 瘦身,刪除快取並釋放手機空間吧!

  • 路徑:LINE 主頁右上角「設定」(小齒輪圖示)> 聊天 > 刪除資料 > 清除

自動備份聊天記錄

迎接新的一年,養成良好的帳號習慣也是很重要,就從定期備份聊天記錄開始,這樣如果遇到臨時的狀況或是年後要換新機也不需要擔心了。如果擔心自己很容易忘記的話,也可以開啟自動備份,啟用自動備份後,就不需要每次手動執行,以後就會依照你所希望的頻率,自動完成備份作業。

  • 路徑: LINE 主頁右上角「設定」(小齒輪圖示)> 聊天 > 備份聊天記錄/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 > 自動備份頻率

帳號健檢

定期確認自己的LINE帳號,都有完整設定好三個項目: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帳號、密碼,或完成 Facebook/Apple ID 帳號認證。都有設定好的話,不但日常使用更安心,更換裝置時,也會更加流暢。

但要注意的是每組電話號碼與Email,只能設定在一個 LINE 帳號上。因此千萬不要把電話號碼與Email「借」給別人綁定呦!

要確認 LINE 帳號所設定的 Email,還可以登入進去,這樣在忘記密碼時,才能到這個 Email 中設定新密碼。

  • 路徑: LINE 主頁右上角「設定」(小齒輪圖示)> 我的帳號

遊戲與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