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水溫突飆高,渦輪水塞滲漏疑慮成為 FORD Focus 車主公認的缺點?

水溫突飆高,渦輪水塞滲漏疑慮成為 FORD Focus 車主公認的缺點?
                                       

原先在媒體報導或車主心得,皆給予 Focus 優點多於缺點的評價,但最近幾個月不少 Focus 車主遭遇到相同問題。他們在駕駛 Focus 時遇到儀表板跳出水溫過高的警示,陸續有 Focus 車主回廠維修,在檢查後發現是渦輪增壓器的水塞鏽蝕,導致水箱冷卻液流出。由於更換渦輪增壓器的水塞需要卸下整顆渦輪增壓器,相當費工耗時,光更換一顆渦輪水塞車主必須支付 8000 元修理費。經過 Focus 車主集體向 FORD 原廠反應渦輪水塞問題,獲得 FORD 原廠重視,並預計 2023 年 4 月進行全國性的顧客滿意專案,替  2020 年 10 月 1 日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所生產的 Focus 進行免費更換,並針對該零件提供 3 年延長保固。

雖然大多數車主肯定 Focus 的價格和配備,認為 Focus 是高 C/P 值的車款,但渦輪水塞事件也造成車主對 Focus 品質的疑慮,甚至列入缺點項目。正巧小改款 Focus 發表在即,消費者會不會把這項缺點投射在小改款 Focus 身上,不能說不無可能,即便 FORD 原廠表示 2023 年 Focus 已經執行工程對策。我們也統整出在渦輪水塞發生滲漏時, Focus 車主表示會出現的四項狀況,不論各位的愛車是不是 Focus ,都可作為借鏡。

299709331_644646880416802_5896373076460774123_n
*from FORD

 

1、儀錶板顯示水溫過高

水溫過高是最多 Focus 車主反應的狀況,因為副水箱的冷卻液從渦輪水塞滲漏,造成散熱不及、引擎溫度升高,正常狀況下 Focus 不會有水溫過高的缺點,有些車主透過 OBD 裝設車輛監控系統,發現水溫來到 105 度儀錶板還不會跳出警示,等儀錶板跳出水溫過高的警示時,強烈建議立即停車,否則高溫很可能讓引擎造成損壞。

 

2、副水箱水位異常快速減少

因為渦輪水塞發生滲漏的案例越來越多,許多 Focus 車主開始擔心自己的愛車是否中獎,除了可以觀察停車位地面是否有無水漬,打開引擎蓋檢查副水箱水位也是一個好方法,據 Focus 車主表示副水箱水位低於警示線後,加入純水至 MAX ,若發現 1 天內水位又大幅減少,這不是 Focus 的缺點,而是你的渦輪水塞有可能正在滲漏。

325001883_718144789965167_433650567089402522_n
*from FORD

 

3、空調系統只會吹冷風

時序進入冬天,上車打開空調的設定溫度都會高於車外溫度,例如車外 15 度,車內空調設定20度,這時候空調吹出的應該是暖風,據少部分 Focus 車主描述發現空調溫度不管怎麼調,吹出來的都是冷風,這時候也要注意是否為渦輪水塞滲漏。

 

4、冷卻風扇不斷運作

由於冷卻液從渦輪水塞滲漏的關係,冷卻液不足,造成引擎溫度過高,冷卻風扇運轉頻率就比平常來的高,這也不是 Focus 的缺點,正常情況下只有塞車、長時間怠速、夏天,冷卻風扇才會經常運作,若坐在車內或停車熄火後,發現冷卻風扇仍不斷運轉,這時候也要注意是否為渦輪水塞滲漏,造成引擎溫度過高。

325001883_1195030941106782_1880767905690974490_n
*from FORD

 

有的 Focus 車主自嘲買車送課程,甚至還把 Focus 的通病缺點一併列出,例如必修課有 ISS 感知器、六角鎖、渦輪水塞、後視鏡收折;選修課有各種感知器故障導致動力輸出受限;還有一些課後輔導例如系統語言突然跳英文、熄火後螢幕不會關閉。雖然 Focus 車主對這些缺點抱怨不少,但也表示 Focus 確實是一台好車,不論在動力、操控、配備等,都是國產車中數一數二的資優生,也希望 FORD原廠能好好處理、降低 Focus 車主心中的疑慮,甚至別不要再分生產年份,只要是 Focus 四代一律請車主回廠檢修,別讓這項缺點變成消費者不好的感官印象,進而影響到小改款 Focus 的產品聲量。

324768684_902541560941155_1519149983306637298_n
*from FORD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