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開啟HomePod mini溫溼度感測功能 太冷、太濕馬上處理!

開啟HomePod mini溫溼度感測功能 太冷、太濕馬上處理!
                                       

Apple 日前推出了第二代的 HomePod,其中能夠偵測濕度與溫度的功能受到許多果粉們的期待。事實上 Apple 稍早為 HomePod 家族帶來HomePod 16.3 版本的更新,其中就有為 HomePod mini 加入溫度感測與濕度感測功能!

如何開啟 HomePod mini 溫溼度感測功能

想要使用 HomePod mini 溫度與溼度的感測功能時,我們必須先將手上的 iPhone 與 HomePod mini 雙雙更新到 16.3 版本。iPhone 軟體更新的方式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iPhone 上的「設定」 >>>「一般」>>>「軟體更新」),這邊我們就直接從 HomePod mini 的更新開始。

步驟 1. 在 iPhone 上開啟「家庭」app,從首頁的右上角「⋯」>>>「家庭設定」中選擇「軟體更新」,下載好更新項目後點選「更新」,便能開始為 HomePod mini 更新至最新版本。

步驟 2. 更新完成後回到「家庭」app 首頁,選擇上方的「環境」,就會看見「溫度」與「濕度」 2 個選項。第一次使用時會需要花點時間等它校正完成。

步驟 3. 接下來我們除了能夠透過「家庭」app 中的「環境」或是直接點選設置的空間來確認溫度與溼度,也能直接對著 Homepod mini 問 siri「嘿 Siri,臥室溫度是幾度?」等指令。

 

如果在「家庭」中還有其他的智慧家電,甚至還可以藉由「自動化」中的「新增自動化操作」>>>「感測器偵測到變化時」來做連續動作設定,像是當濕度到達 70% 時自動啟動除濕機、溫度低於 20 度開啟暖氣等。

 

目前 HomePod 家族中支援溫濕度感測的機種為 HomePod mini 與即將開賣的第二代 HomePod,如果有朋友在第一次溫濕度感測時一直卡在「校正中」,能夠藉由「家庭」首頁中點選卡住的裝置,再滑到最下方「重置 HomePod」來「重新啟動 HomePod」。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