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iPad 10 開箱: 一個看似尷尬卻相當畫龍點睛的存在

Apple iPad 10 開箱: 一個看似尷尬卻相當畫龍點睛的存在
                                       

Apple 在今年 10 月中為大家帶來了 iPad 10 這新款入門機型,iPad 10 有銀、粉、藍、黃 4 種亮眼色彩、10.9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A14 處理器,並支援 Apple Pencil 以及全新巧控鍵盤雙面夾,再加上 iPadOS 16 的新功能與特色,能直接編輯從影片中擷取文字,分頁多工、甚至還有「無邊記」app 盡情的在大螢幕上紀錄靈感與生活!

這邊除了要和大家一起看看這款全新的 iPad 10 開箱,分享使用體驗與評價,也會一起來看看 Apple Pencil 與全新巧控鍵盤雙面夾,以及了解自己究竟適合 iPad Air 5、 iPad 10 還是 iPad mini 6!

iPad 10 開箱

外觀設計

這次 iPad 10 第一眼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有著藍色、粉紅色、黃色、銀色 4 種繽紛亮眼又吸睛的顏色。體積雖然與前一代 iPad 9 差不多,但也因為 Touch ID 從螢幕正面轉移到機身頂部,因此整個螢幕也比前一代 10.2 吋變大到 10.9 吋了。

▼ 外盒包裝上的 Apple logo 會跟著你挑選的顏色,如果選藍色的 iPad 10 的話,蘋果就會是藍蘋果。

▼  iPad 10 盒裝中包括了一台 iPad 10、一條 USB-C 充電連接線、一個 20W USB-C 電源轉接器,還有使用說明書及蘋果貼紙。

▼  iPad 10 的 Touch ID 現在直接內建於頂部按鈕上,一樣可以快速的完成指紋辨識。雖說從正面傳統的圓圓 Home 鍵換到了頂部,但一來螢幕變大了,二來也讓 iPad 10 不管是直向還是橫向的使用時,不管要開啟電源還是 Apple Pay 付款、解鎖密碼都相當順手,甚至連外型上… 都突然有了點科技感。

▼ 充電也換成 USB-C 連接埠。當然,這為了與更多儲存裝置相容的改變,卻也讓 iPad 10 自己與支援的第一代 Apple Pencil 有了衝突。

不過對此 Apple 也是相當用心的為 Apple Pencil 提供了 Lightning 轉接器、替換筆尖與 USB-C 對 Apple Pencil 轉接器,只要在兩端分別接上 iPad 與 Apple Pencil 就能為 Apple Pencil 充電以及配對。

▼ 位於 iPad 一側還有聰穎接點,能將電源和資料傳送到全新的巧控鍵盤雙面夾。(這個超好用的巧控鍵盤雙面夾我們等等會另外介紹。)

▼ 相機方面,iPad 10 把前置鏡頭轉到長邊橫向位置,超廣角 1200 萬像素鏡頭,還支援「人物居中」功能,所以如果在跟遠處親友 FaceTime 通話或錄製影片的時候,就能讓自己在移動時還保持在畫面的中間。相機也支援以 60fps 拍攝高達 1080p 的智慧型 HDR 3 影片,並改良了低光源拍攝效能。

▼ 1200 萬像素廣角後置相機則能夠拍攝 4K 影片和 240fps 慢動作影片。加上 A14 處理器幫忙,在動態範圍、細節、顏色與噪點等表現也都更細緻。

iPad 10 配件

剛剛已經提過 iPad 10 支援第一代 Apple Pencil。我們只要將平板跟 Apple Pencil 配對後,就能在平板上開始筆記、畫畫。

而且 Apple Pencil 第一代也能夠在暫時不用的時候吸附在聰穎接點上避免找不到。

iPad 10 專屬聰穎雙面夾

這跟 iPad 10 一樣有紅、藍、黃、白 4 種配色,能讓使用者選擇跟自己的 iPad 10 搭配的顏色。

不僅能保護 iPad 10 的正面與背面,掀開時就會自動喚醒 iPad 10,闔上就能讓它進入睡眠狀態。聰穎雙面夾會以磁力吸附,支援 2 種角度來使用,看是要閱讀、觀看、打字或進行 FaceTime 通話都很方便。

巧控鍵盤雙面夾

這內建觸控式軌跡板的鍵盤雙面夾真的是平板工作者的好幫手!本身是用兩件式設計,兩面都能強力吸附在 iPad 10 上,不需要另外充電,也不用藍牙配對就能直接使用,並且給予 iPad 10 最溫暖的保護。

▼ 背面支架能自由調整任何想要的角度

▼ 鍵盤還有 14 鍵的功能鍵列,能輕鬆使用快速鍵完成指令。1 公釐鍵程的剪刀式結構,打字體驗相當的舒適。

誰適合 iPad 10

先撇除專業使用者的 iPad Pro 系列不看,要說性能,搭載 M1 處理器、重量 462g (行動網路版)的 iPad Air 5 可說是一時之選; 要說小巧好攜帶,A15 處理器、297g (行動網路版)的 iPad mini 6 是個好選擇,那麼,iPad 10 真的就是個這麼尷尬的存在?

其實不然,要跟 iPad Air 5 比,或許性能比不上,但別忘了 iPad Air 5 的價格從 NT$19,900 起,iPad 10 卻是從 NT$14,900 起跳。兩個螢幕都是 10.9 吋,而 iPad 10 的顏色還有繽紛活潑的紅、黃色。

跟 iPad mini 6 相比,雖然重量體積比 iPad mini 6 來的大,但 10.9 吋的螢幕也比 8.3 吋的 iPad mini 仍是很有感的大上許多。價格上 iPad mini 6 更是從 NT$16,900 起跳。

 

因此 iPad 10 跟另外兩款相比的特色很明顯的就是「螢幕夠大」、「價格夠漂亮」。所以如果你的平板只是要在家中追劇、寫筆記、傳訊息等輕量的文書工作,甚或只是想為孩子的線上學習準備,iPad 10 也支援 iPadOS 16 家人共享服務,能讓家長輕鬆管理孩子的 iPad 使用。 (可參考:為iPad做好這5個設定 成為孩子專心學習的好幫手 一文)

仔細想想,一款有著 Apple logo 、比 iPad mini 大螢幕但價格更便宜、更適合孩子年輕的顏色以及能設定成專心學習機的平板,你不僅不用把自己的 iPad Air 5 (或是 iPad Pro)跟小孩共享,或許還能與孩子一起享受學習與娛樂(如:無邊記 app)的安心親子時光。

 

平板筆電桌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Lenovo Yoga 系列筆電強勢登台,AI賦能激發無限創意

點子生活2024-04-25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