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米、LG、Dyson 空氣清淨機優缺點比較

小米、LG、Dyson 空氣清淨機優缺點比較
                                       

台灣的空氣時好時壞,尤其是許多人都有著鼻子過敏的問題,因此空氣清淨機已經在這幾年逐漸成為家中不可或缺的智慧家電之一。只是空氣清淨機品牌這麼多,各自又標榜著高 CADR 值(Clean Air Delevery Rate, 乾淨空氣排放率)、高效濾網(HEPA)、智慧家庭控制,甚至還有些品牌強調能跟涼風扇、暖風扇等結合多合一的多功能等,那麼這些眼花撩亂的空氣清淨機品牌,我們要怎麼挑選?這邊我們就先從小米、LG、Dyson 這三個以智慧家庭生態圈著名的品牌來看看,到底分別有哪些優缺點要注意呢。


小米空氣淨化器 4 Lite

講到小米大家一定不陌生,尤其是小米為台灣帶來的米家生態圈周邊產品,可以說是加速台灣消費者打造生態圈的助力之一。而小米官網目前在空氣清淨機類別中的主機就是小米空氣淨化器 4 Lite。

小米空氣淨化機 4 Lite 售價 NT$ 3,495、濾網 NT$895。

 優點

。7 段 LED 顯示螢幕
。Google Home 等生態系
。最低噪音值:33.4dB(A)
。CADR 值 360m³/h
。三合一濾網,0.3μm 微粒過濾率達 99.97%
。濾網耗材較便宜

缺點
。僅適合 7.5-13 坪小坪數
。沒有負離子釋放

LG PuriCare AeroTower 風革機

LG 的智慧家電這幾年來也是兼具了美型與高科技的形象,而 PuriCare AeroTower 風革機是結合了空氣清淨器和風扇的多重功能,除了可以強化空氣淨化還能在夏天帶來涼風。

LG PuriCare AeroTower 風革機 NT24,900 / HEPA 濾網 NT$2,480

優點
。涼、暖、空氣清淨機
。支援 ThinQ app 可以遠端控制想要的清淨強度、預約時間等
。最低噪音值:50dB(A)
。CADR 值高達 90m³/h
。醫療級HEPA 13濾網、PM1.0 懸浮微粒
。UVnano 技術,可消毒
。濾網更換:約一年,到了更換濾網時 App 會出現濾網更換通知,不過同樣的濾網也不算便宜

缺點:
。體積較大
。價格偏高

Dyson

Dyson 這在台灣人氣相當高的英國知名電器品牌,不管是吸塵器、吹風機等都相當有名。不過 Dyson 的無葉片風扇有著涼暖風的選項,但不可忽略的就是不管是二合一還是三合一機種,可都是具備了空氣清淨的功能。而 2022 最新推出的 TP7A 則是屬於兼具涼風的二合一款式。

Dyson TP7A 售價 NT$19,900,濾網 NT$4,500

優點

。可以在夏天吹送淨化涼風
。能夠捕捉細菌、H1N1、H3N2、EV71 病毒與過敏原
。可淨化 99.95% 小至 PM0.1 的污染物。
。過濾高達 99.9% 人類冠狀病毒229E 及 OC43氣溶膠
。可調整的 350 度轉動角度
。有螢幕可以顯示即時空氣品質

缺點

。有網友反應如果把強度開到 10 之後的聲音會較大
。雖然有二合一以上的功能,但若以單純空氣清淨機來說,清淨效果並沒有特別突出,以及支援的坪數最多也只有 15 坪以內。
。TP7A 並不支援 Dyson Link
。TP7A 無法分解甲醛

生活家電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生活家電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Samsung 2024 AI 智慧電視登場 抗反光技術 讓 OLED 更具質感

Kisplay2024-04-17

做好體重管理最佳工具 小米體脂計 S400 開箱

Kisplay2024-04-16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