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Galaxy S23系列發表 讓消費者體驗再升級 (3款規格整理)

三星Galaxy S23系列發表 讓消費者體驗再升級 (3款規格整理)
                                       

三星 2023 年首款旗艦機種 S23 系列在台灣時間 2 月 2 日凌晨 2:00 正式亮相。除了如預期的推出了 S23 Ultra、S23+ 與 S23 3 款,更提升了消費者所關心的拍照表現。Galaxy S23、S23+、S23 Ultra 將自 2023 年 2 月 17 日起陸續於全球特定市場販售,台灣上市計畫將另行公告。

Galaxy S23 系列在尺寸上延續了 S22 系列的 6.8 吋、6.6 吋與 6.1 吋三種大小,並僅提供 S23 Ultra S Pen 的使用。設計語言上,S23+ 與 S23 在鏡頭模組設計上把跳色的邊框拿掉,讓背面看起來更加的簡單俐落。

Galaxy S23 旗艦全系列皆採用最新一代康寧 Gorilla Glass Victus 2 玻璃,結合 Armor 鋁合金材質邊框能提供抗刮耐磨的安心使用感。

Galaxy S23 Ultra 搭載 6.8 吋 Dynamic AMOLED 2X 曲面 O 極限全螢幕,支援 1-120Hz 畫面更新率,具備 5000mAh 電池容量以及搭載最高 2 億畫素主鏡頭、3 倍及 10 倍光學變焦、最高 100 倍超高倍變焦,及 1,200 萬畫素前置自拍鏡頭。提供 8GB RAM + 256 GB ROM、12GB RAM + 256GB/512GB/1TB ROM 版本。

Galaxy S23+ 與 S23 外型與規格除了尺寸大小、電池容量、儲存空間、UWB 的支援,可以說幾乎是如出一轍。S23+ 搭載 6.6 吋 Dynamic AMOLED 2X 平面 O 極限全螢幕,支援 48 至 120Hz 畫面更新頻率。電池容量 4,700mAh,相機方面和前代一樣使用了 5,000 萬畫素主鏡頭、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與 1,000 萬畫素遠距鏡頭的組合,搭載 1,200 萬畫素的前置自拍鏡頭。提供 8GB RAM + 256GB / 512GB ROM 2 種版本。

Galaxy S23 則是搭載 6.1 吋 Dynamic AMOLED 2X 平面 O 極限全螢幕,支援 48 至 120Hz 畫面更新頻率。電池容量 3,900mAh 同樣搭載最高 5,000 萬畫素主鏡頭、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與 1,000 萬畫素遠距鏡頭的組合,1,200萬畫素前置自拍鏡頭。提供 8GB RAM + 128GB/256GB/512GB ROM 版本。至於大家關心的 128GB 是否採用較舊的 UFS 3.1 標準,三星則並未提供說明。

此次 Galaxy S23 系列皆推出薰衣草紫、綠、黑、白 4 色。

三星 Galaxy S23 Ultra 最新的 2 億畫素感光元件方面,透過 16 合一的方式來讓亮度與細節有所提升。夜間自拍方面則是升級為 Dual Pixel 對焦技術,自拍鏡頭也搭載 Super HDR 自拍相機,能夠從 30fps 升至 60fps。藉助 AI 的智慧偵測,拍照與錄影能夠自動調節色溫、優化紋理、減少晃動模糊,即便是夜間錄影上還能減少噪點。

雖然對 S23 Ultra 來說,自拍相機從 4000 萬畫素改為 1200 萬畫素,數字上看起來是變少了,但三星也表示這次 S23 全系列新的感光元件加入了 Super HDR 以及能夠從 30fps 升至 60fps 再加上升級為 Dual Pixel 對焦技術,也就是說對消費者來說,拍照的變化性與呈現上也會有更有感的質感提升。

Galaxy S23 Ultra 在正式開賣時,消費者也將會直接拿到搭載 One UI 5.1 的作業系統,因此會在拍照上看到 Expert RAW 的模式選擇,增加了包括有 50MP 解析度、星空攝影功能、多重曝光功能,其中星空攝影功能與多重曝光功能也將會隨著 One UI 5.1 一同在 S22 Ultra 等機種上加入,但 50MP 解析度則是僅在 S23 Ultra 上獨有。

縮時攝影中加入了星軌選擇,這對於喜愛戶外露營的朋友來說,都讓捕捉美好回憶變得更加便利

規格方面 Galaxy S23 系列採用 Galaxy 專屬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行動平台,CPU 較前代效能提升 30%、GPU 較前代提升 41%、NPU 較前代提升 49%,散熱效果也有所提升,顯示畫面方面,透過升級 Vision Booster 技術,能分三階段智慧自動調節螢幕亮度。

Galaxy S23 Ultra 內嵌的 S Pen 在規格上雖然沒有特別的提升,但手寫辨識也與 Google 近一步合作,新增支援 Chrome、Message、Google Map 等應用程式在網址欄、搜尋欄手寫就能直接轉換為文字的方式。

Galaxy S23、S23+、S23 Ultra 將自 2023 年 2 月 17 日起陸續於全球特定市場販售,台灣上市計畫將另行公告。

Galaxy S23 系列規格整理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