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快速動手玩 更大電池容量 主鏡頭像素更高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快速動手玩 更大電池容量 主鏡頭像素更高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中,S23 Ultra 是硬體規格最強的機種,與前一代 S22 Ultra 最大差異就是在主鏡頭像素由 1.08 億像素提高到 2 億像素,在外觀部分也有一些小調整,接下來分享快速動手玩給大家,並同時比較與 S22 Ultra 的差異。

_DSC7933

 

Galaxy S23 Ultra 處理器部分採用高通專為 Samsung 特製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版本,與 S22 Ultra 相較,效能提高 30%、GPU 提高 41%、NPU 提升 49%。目前這顆處理器與非特製版的 8 Gen 2 差異不得而知,另外三星也特別加強了散熱效果,讓高效能運算時更順暢。記憶體與容量部分提供 8/256GB、12/256GB、12/512GB 與 12GB/1TB 四種版本。

_DSC7896

 

顯示器部分,S23 Ultra 與 S22 Ultra 規格相同,使用 6.8 吋 QHD+(3088×1440) 解析度 Dynamic AMOLED 2X 曲面螢幕,峰值亮度為 1750 nits,1~120Hz 可變螢幕更新率。但 S23 曲面曲率較小,也讓平面面積提升一些。另外也加入了 Vision Booster 技術,可以分三階段自動調節螢幕亮度,並可提高 HDR 讓螢幕顯示更清楚。螢幕保護玻璃採用最新康寧 Gorilla Glass Victus 2 玻璃,據悉這片保護玻璃有著 22% 回收玻璃製成,與三星的 Galaxy for the Planet 永續發展目標相符。

_DSC7908
*左:S23 Ultra,右:S22 Ultra

 

後置鏡頭為四鏡頭設計,主鏡頭為 200MP 像素感光元件,12MP 超廣角鏡頭、10MP 3X 光學望遠鏡頭與 10MP 10X 光學望遠鏡頭。主鏡頭的 200MP 感光元件使用全新推出的 ISOCELL HP2,感光元件面積為 1/1.3 吋,像素大小為 0.6μm,並有著像素合併技術,可合併 4 個像素成為 1.2μm 50MP、也能結合 16 個像素成為 2.4μm 12.5MP 的感光元件,這對於夜拍感光能力上可有大幅提升,在日拍的細緻度也更優異。在攝錄能力上,可用上 4 像素結合的 1.2μm 50MP 進行 8K 30fps 錄影,相較於 S22 Ultra 8K 24fps 錄影更為流暢。在自動對焦部分,也用上 Super QPD 超級全像素對焦技術,以相鄰 4 像素來偵測水平與垂直圖像變化,用以更快速達成低亮度環境對焦。

主鏡頭的光學防手震能力較 S22 Ultra 高出一倍,具有 3 度角的防震能力,並加上 VDIS(Video Digital Image Stabilization) 數位防手震,在夜間錄影時可大幅降低拍攝物動態模糊的狀況。另外藉由數位運算,也大幅降低噪點並提高銳利度。

_DSC7935

 

自拍鏡頭則使用 12MP 像素感光元件,使用 Dual Pixel 對焦技術,並有著 Super HDR 功能,並以 AI 技術辨識畫面物體組成,更可凸顯人像,色溫表現也更自然。

_DSC7927

 

在日前釋出的 Expert Raw 功能,這次也加入了 S23 Ultra,原本在 S22 Ultra 上為獨立 APP,現在直接結合在相機功能中,除了有著星象指南提供星座、太陽系、星團與星雲位置,還有著多重曝光功能,在 S23 Ultra 上還支援 50MP 解析度,可讓軟體後製時的寬容度更高。

_DSC7917

 

外觀部分,這次 S23 系列都有著紫、綠、白、黑四色,在 S23 Ultra 部分可以看到鏡頭加大了一些,另外前面提到的曲面螢幕曲率降低,也讓邊框更為圓潤一些,握感與 S22 Ultra 不太相同。

_DSC7903

_DSC7906

 

當然 S23 Ultra 也加入了 S Pen,像是智慧選取、手寫辨識、與 Samsung Notes 的方便功能,都可以更容易使用,對了,手寫辨識也與 Google 有更深度合作,支援 Chrome、Google Map、Message…等軟體,直接於搜尋或文字欄手寫即可轉換為文字。

_DSC7940

 

最後分享 S23 Ultra 與前兩代的規格差異:

 

更多 Galaxy S23 系列報導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