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 Galaxy S23 / S23+ 特色與前代規格比較整理

三星 Galaxy S23 / S23+ 特色與前代規格比較整理

三星終於為大家揭曉了 2023 年的首款旗艦 S23 系列,其中瞄準社群愛好者年輕族群的 S23 與 S23+ 這次除了一改之前鏡頭旁的輪廓設計,也與前代有哪些不同呢?也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台灣三星也分享台灣 Galaxy S22、S22+ 使用者最喜愛的前 3 個特點分別為:1.超明亮夜幕攝影;2.暗夜人像模式;3.鋁合金流線機身框架,機身採用最新康寧大猩猩玻璃。以滿足其生活型態的夜間攝錄影功能、兼具時尚與耐用的設計深受青睞。

此次 Galaxy S23 與 S23+ 一改之前輪廓切割相機的設計,選擇了與 S23 Ultra 一致的視覺設計語言,直接用流線鏡頭外框,來讓整體視覺更顯俐落大方。

Galaxy S23 與 S23+ 在外觀尺寸大小、重量等都與前一代差不多,拿掉了相機附近的重量,卻也補上電池提升 200mAh 的重量。而 128GB 儲存容量選擇更僅保留在 S23 一款機型上,但也為 S23 增加了 512GB 的選擇。S23 雖然還是沒有支援 UWB 超寬頻技術但也在自拍上從 1,000 萬畫素提升到 1,200 萬畫素以及支援 WiFi 6E。

至於 Galaxy S23+ 也是提升了 200mAh 電池容量、自拍提升至 1,200 萬畫素,儲存容量更是一舉從 128GB/256GB 往上提升至 256GB/512GB。

雖然 Galaxy S23 與 S23+ 沒有億萬畫素的主鏡頭,不過前置自拍鏡頭也使用跟 S23 Ultra 相同的感光元件,較前代升級為 Dual Pixel 對焦技術,能更快速對焦,減少晃動模糊。自拍鏡頭也是首次搭載 Super HDR 自拍相機,可從30fps 躍升至 60fps,大幅提升前置相機動靜影像的質感。

借助 AI 智慧能夠偵測畫面中各物體組成,來自動調節色溫、優化紋理,不論是使用自拍還是人像模式,都能夠有著更具質感的成像呈現。

選色上 S23 系列這次也是全部統一提供薰衣草紫、綠、黑、白 4 色,雖然相較於 S22 來說,少了粉紅色換上了紫色,但這薰衣草紫對 S21 用戶來說倒不是太陌生。

Galaxy S23 系列 2023 年 2 月 17 日起將陸續於全球特定市場販售,台灣上市計畫將會另行公告。

 

[Galaxy S23 與 S22 規格比較]

[Galaxy S23+ 與 S22+ 規格比較]

更多 Galaxy S23 系列報導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小米 14 Ultra 拍照能贏 Samsung Galaxy S24 Ultra?可變光圈是殺手鐧

Kisplay2024-03-19

ASUS Zenfone 11 Ultra 動手玩 不只手機變大 拍照能力與 AI 功能更進化

Kisplay2024-03-15

徠卡影像再升級 Xiaomi 14 動手玩 旗艦效能更具續航力

Kisplay2024-03-14

小米 14 系列正式在台上市 Summilux 光學系統 讓影像更有層次

Kisplay2024-03-14

vivo V30 系列智慧人像旗艦上市 搭載蔡司光學鏡頭、前後 5000 萬超廣角大光圈 打造最強人像拍攝體驗

Kisplay2024-03-13

世界睡眠日 善用 Apple Watch、iPhone、iPad 幫你睡好覺

Kisplay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