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G HS 缺點問題浮現 時間是最佳考驗

MG HS 缺點問題浮現 時間是最佳考驗
                                       

2022 年底以市場價格破壞者姿態問世的 MG HS ,一上市即獲得超過 2500 準車主的肯定, MG 採不二價銷售模式,也歷經過 1 次價格調漲,依然不減 MG HS 高 CP 值魅力。 MG HS 在 2022 年 10 月份銷售 292 輛、11 月份 306 輛,隨著晶片與零組件到位後,產能增加, 2022 年 12 月份和 2023 年 1月份分別繳出 638 輛和 684 輛的成績,目前產量尚未消化完畢 2500 張預接單,下訂後交車期需等 2 ~ 3 個月。 MG HS 已交車數量接近 2000 台, MG HS 車主陸續在各大論壇和車主社團分享開箱文和使用心得,其中大家最關心以 CKD 全散裝料進口台灣組裝的 MG HS ,妥善率到底如何, MG HS 缺點又有哪些,以下彙整 MG HS 車主們最常遇到的五大問題。

300305870_663242935256064_8992755716489704458_n
*from MG

 

MG HS 缺點一: 空調壓縮機多起故障

在 MG HS 車主社團已出現多起空調壓縮機故障的案例,空調系統無法製冷,回廠後才知道壓縮機需要待料更換,幸好最近氣溫偏低,對車主用車的影響不大。有車主提到壓縮機故障的問題 PHEV 車型佔多數,提醒 MG HS PHEV 車主們多加注意,也希望原廠能重視壓縮機故障率的問題,別成為 MG HS 的缺點。

 

MG HS 缺點二:車身側傾過度明顯

因為試駕路線幾乎集中在市區,網路上分享的 MG HS 試駕心得,車身側傾問題被提到的次數不多。但隨著 MG HS 車主用車路線擴大,開在高速公路、山區道路,漸漸發現車身側傾過度明顯、容易搖晃的缺點。車身側傾問題並非無解,車主自費升級避震器及加裝拉桿即可改善,但是以運動休旅車的市場地位, 似乎是 MG HS 不該出現的缺點。

328722121_720001009630620_2446123842656244985_n
*from MG

 

MG HS 缺點三:減速時的頓挫感

有部分 MG HS 車主反應,在行駛時放開油門滑行,出現不連續的拉回頓挫感,駕駛和車內乘客都相當有感,成為影響舒適性的缺點,車主認為是變速箱降檔所致。 MG HS 使用的雙離合器變速箱有著縮短換檔時間、避免動力流失、降低油耗的優點,在歐系車相當常見,不過雙離合器變速箱本體為手排變速箱,該如何讓換檔時離合器銜接的頓挫感降到最低,考驗著變速箱的調教功力。

 

MG HS 缺點四:連接通訊系統撥打電話,通話後螢幕顯示不會消失

開車時如果需要撥打電話會透過車內通訊系統,正常狀況通話時螢幕會顯示號碼、通話時間等資訊,通話結束後顯示資訊的方塊消失。但 MG HS車主反應在通話結束後,螢幕上的通話資訊方塊並不會消失,影響整個螢幕的正常功能操作,需要熄火後重新發動才能恢復正常。

 

MG HS 缺點五:其他不容易改善的問題

車主認為不容易改善的問題,出現在硬體設計上,例如 MG HS 車主常提到不知道是因為車門緩衝機制或其他原因,如果不夠用力車門很難一次關上,容易對後座的小朋友或長輩造成困擾;以及 MG HS 的行李箱空間僅有 463 公升,沒有中型休旅車應有的空間表現;車上的冷氣操作介面沒有實體按鍵,行車中若要調整空調並不方便;雖然以上的設計有車主說習慣就好,不過習慣不了很可能被車主直接列入缺點。

329464660_544777094277132_1139593814139981864_n
*from MG

 

PHEV 車型真的很香

MG HS PHEV 是目前台灣汽車市場中,價格最低的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休旅車,只要能順利安裝充電樁,大部分 MG HS 車主都建議直上 PHEV 版本,可油可電的雙動力系統,開過的車主都說回不去了。但是 MG 目前只有公布提供 PHEV 大電池 8 年 16 萬公里保固,並未對電池蓄電量低於多少可以出保固、或是更換電池費用加以說明,如果電池保固條件和更換費用符合市場預期,對 MG HS PHEV 的推廣肯定是一大助力。 MG 重返台灣,推出新車型短期內缺少車主的優缺點分享,確實讓部分消費者觀望,不過只要穩定妥善率和品質,以 MG 具有競爭力的價格,可以預期銷售量將會節節上升。

329008514_662264768987053_7046228630433281291_n
*from MG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