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amsung SmartThings Station 有著智慧聯網功能的無線充電板

Samsung SmartThings Station 有著智慧聯網功能的無線充電板
                                       

在今年 CES 時,三星推出了一個不太受到關注的智慧家居產品 SmartThings Station,這款產品已經在美國與韓國上市。既然掛上 SmartThings,就表示他與三星家電與手機生態系有著密切關係的產品,同時他也支援 Matter 協定,也就是說可以用它來操作有著 Matter 協定的家電。

image

 

SmartThings Station 大小樣貌與目前三星既有的無線充電板非常相像,同樣有著 USB Type-C 供電,也能作為最高提供 15W 的無線充電板使用,兩者差異就在 SmartThings Station 厚了一些,並且有著 SmartThings 標誌的按鍵,當然最重要的是他可以控制 SmartThings 與 Matter 家電。對了,兩者在價格上差異似乎也不大,15W 的無線閃充充電板台灣售價為 1790,而 SmartThings Station 若不包含 25W 充電器,售價為 59.99 美金,約合台幣 1800 元。

image

 

雖說 SmartThings Station 身為智慧產品,但他並不像 Apple HomePod 或是 Google Home 一樣有著語音功能,當然也無法從上面播放串流音樂,那到底他有什麼功能呢?

事實上這小東西對於未來智慧家電的連接是非常重要的產品,他有著 Thread 邊界路由器與 Matter 控制器功能,所謂的 Thread 邊界路由器,簡單說就是透過他可以整合連接所有支援 Thread 的智慧家電,也就是智慧家電的中繼站,並可以形成更穩定的智慧家電連接網路;而 Matter 就是未來統一所有智慧家電的協定與標準,可讓所有有著 Matter 協定的家電,統一透過一個軟體進行管理與操作。

而我們要怎麼使用他呢?其實就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與 SmartThings Station 連接後,就可透過他與其他家電進行連結與操作,也就是說以後只要透過一個 APP 就可以操作所有支援協定的智慧家電。

SmartThings Station 上面的小按鈕也有特別的功能,他有三種按鍵辨識模式,分別為短按、長按與連續按兩下,與現行藍牙耳機的操作方式有點像。這三種按鍵模式都可搭配不同的情境,例如按一下可以設定為起床模式,按下同時就可直接依照你的需求開啟各項家電功能,例如打開電燈、播放音樂、開啟空調…等。當然他也可以藉由與手機的互動來自動啟用模式,例如手機靠近距離 50 公尺時就啟動返家模式,幫你開啟空氣清淨機與空調。

image

 

另外針對三星生態圈產品,他還能幫你找到產品在哪裡,例如你的 Buds 耳機放在家中忘記帶出門,就可以透過他知道原來耳機還好好的在家裡,不是外出弄丟。也可以告訴你各項裝置與 Station 的距離遠近,更方便找到常常不知道放哪裡的手機。

image

 

Samsung SmartThings Station 雖然功能上並沒有 Apple HomePod 或是 Google Home 般全面,但就是個無線充電板的價格,應該也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具有 Thread 邊界路由器與 Matter 控制器功能的裝置,更重要的是,他就是個好用的無線充電板。

新奇產品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