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為iPad做好這5個設定 成為孩子專心學習的好幫手

為iPad做好這5個設定 成為孩子專心學習的好幫手
                                       

過去幾年受到疫情影響,讓許多孩子們加速了數位學習的腳步,也有不少家長為此替孩子準備了專屬的平板來將學習與娛樂,但又擔心小孩有了 iPad 就會忘了學習只顧著玩遊戲? 這邊我們就要來分享,如何透過幾個簡單的設定就讓 iPad 成為孩子學習時專心的好工具!


5 個設定 讓 iPad 變成孩子的學習好幫手

首先我們從「設定」 >>> 「 螢幕使用時間」,如果想要開啟「螢幕使用時間」以及為孩子把這台 iPad 設定為學習工具的話,這邊要記得選「此 iPad 是我小孩的」,就能為平板中的內容做一個初步的過濾,但最重要的是先為家長們自己設定螢幕使用密碼。

1. 限制 iPad 的使用時間

路徑:「設定」 >>> 「螢幕使用時間」 >>> 「停用時間」。

這邊可以設定 iPad 的停用時間。也就是說如果我設定每週平日晚上 9:00 – 隔天早上 7:00 ,就表示週一到週五我們設定的這段時間中 iPad 會是完全停用的,app 的圖示也會變成灰色無法使用。雖然可以請求多點時間,但每個 app 只會延長 1 分鐘而且只能申請 1 次。

 

2. 限制每個 app 的使用時間

路徑:「設定」  >>> 「螢幕使用時間」 >>> 「App 限制」

接著選擇「加入限制」,便能從裡面提供的分類或是個別的 app 來設定小孩使用的時間。如果選擇「遊戲」中的所有 app 只能玩一個小時,那麼如果第一個遊戲玩了 30 分鐘後,表示其他遊戲剩下只能玩 30 分鐘的時間。

3. 永遠允許

路徑:「設定」 >>> 「螢幕使用時間」 >>> 「永遠允許」

這指的是在 iPad 停用期間還能夠使用的 app。一般預設的是電話、訊息等,這邊我們也可以把小孩學習時需要的 app 加入「永遠允許」讓小孩在停用 iPad 時還能夠繼續學習使用。

4. 限制 app 的下載和消費

路徑:「設定」 >>> 「螢幕使用時間」 >>> 「內容與隱私權限制」 >>> 「iTunes 與 App Store 購買」

裡面有分為「安裝 App」、「刪除 App」「App 內購買」 3 個選擇。

「安裝 App」– 如果把「安裝 App」的設定勾選為「不允許」,桌面上的  App Store 就會消失,讓小孩想要下載 App 也找不到地方。

[允許安裝 App 時,App Store 還在桌面上]

[不允許安裝 App 後,App Store 就不見了!]

「刪除 App」– 如果把「刪除 App」設定為「不允許」,這樣就算長按 App 也不會出現「刪除」的選項,來避免小孩誤刪 app。

「App 內購買」– 如果設定為「不允許」,那麼這台 iPad  中所有的付費項目就會被限制,例如想在遊戲中購買道具,會顯示你出錯、購買會員會顯示失敗這樣訊息,能夠避免小孩不小心在 app 內花錢。

5. 鎖定 app

路徑:「設定」 >>> 「輔助使用」 >>> 「一般」分類中的「引導使用模式」 >>> 密碼設定

在裡面可以設定引導使用模式密碼,也就是說如果希望小孩在 iPad 專心學習時,只要打開要學習的 app 後連按 3 次電源鍵(如果是有 Home 鍵實體按鍵的朋友,是連按 3 次 Home 鍵)輸入密碼,就會開啟「引導使用模式」,這個時候使用範圍就會被限制在該 app 之中,不用擔心小孩學習時偷偷切換 app 去玩遊戲。如果想要退出「引導使用模式」的話,也是同樣快速連按 3 次電源鍵(如果是有 Home 鍵實體按鍵的朋友,是連按 3 次 Home 鍵)來輸入密碼退出模式。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