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宣布推出對話式AI – Bard 提供用戶更高品質、安全也更務實的回答

Google宣布推出對話式AI – Bard 提供用戶更高品質、安全也更務實的回答
                                       

隨著對話式 AI ChatGPT 的當紅,Google 稍早也正式宣佈為大家帶來自家的對話式 AI – Bard。根據 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表示,Bard 是建立在 LaMDA (Language Model for Dialogue Applications) 基礎上的實驗性對話式 AI 服務,並將在未來幾週正式讓大眾廣泛使用前,率先開放 Bard 給受信賴的測試者進行測試。

Bard 能夠透過 Google 大型語言模型的能力、智慧與創造力,整合全球的知識廣度,汲取網路上的資訊,來提供新的與高品質的回覆內容。Bard 會能向一個 9 歲小孩解釋 NASA 詹姆斯·韋伯望遠鏡的最新發現,或者認識更多現今足壇中最厲害的射門高手,並訓練自己提升自己的技巧。

在初期階段,Google 會將 Bard 和輕量化版本的 LaMDA 模型一起推出。這個較小模型所需要的運算能力較少,能讓 Google 開放給更多使用者體驗,並取得更多意見回饋。Google 也表示會整合外部的意見與內部的測試,來確保 Bard 的回覆能擁有高品質、安全也更務實的高標準,並且符合現實世界的資訊。我們非常期待透過接下來的測試,來幫助我們持續學習並改善 Bard 的品質與速度。

Google 在兩年前推出了比 BERT 效能強大 1,000 倍,而且能夠以更進階、多種語言來理解資訊的模型 MUM。MUM 能擷取影片中的關鍵片段,並透過多種語言提供包含像是危急狀況支援的重要資訊。

現在最新的 AI 技術像是 LaMDA、PaLM、Imagen 和 MusicLM 也是基於這項基礎上,從語言及圖片,到影片及音訊,建立全新與資訊互動的方式,因此 Google 計畫將這些最新的 AI 技術進展帶入自家的產品中,並從 Google 搜尋開始。

其中最令人興奮的是 AI 會如何深化大家對資訊的理解並更有效率地將它們轉化為實用的知識 。舉個例來說,我們現在知道可以問 Google 「一台鋼琴有幾個琴鍵?」後來得到「一台正規大小的鋼琴有 88 個琴鍵」的答案。

不過,有越來越多人開始會對 Google 找尋更深入的理解型資訊,像是:「鋼琴和吉他哪一個比較好學?他們分別需要多少時間練習?」。

而這樣的問題就會需要整合各方面的資料來做彙整與分析。因此 AI 在這些時候就會提供幫助,來幫我們把剛剛提出的問題相關意見作出整理。Google 也提到不久後就會看到他們透過 AI 驅動的搜尋功能,例如:濃縮複雜的資訊、將多元的觀點轉化成更易於吸收理解的形式,來快速理解問題,並再透過網頁尋找更多資訊,無論是尋找額外的觀點,像是參考同時會彈鋼琴和吉他的使用者的部落格文章;或深入挖掘相關主題,例如從初學者開始需要經歷哪些步驟。而且這些新的 AI 功能不久後就會在 Google 搜尋中推出。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