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重塑摺疊機使用體驗,外型時尚、實力出眾的 OPPO Find N2 Flip 實測

重塑摺疊機使用體驗,外型時尚、實力出眾的 OPPO Find N2 Flip 實測
                                       

OPPO 以 Find 為名的手機一直是很勇於嘗試新科技的系列,日前發表的 Find N2 Flip 近期終於正式在台灣推出,採用直式摺疊設計,在機身設計和細節處理上充滿不少巧思,加上實用的硬體和相機配置,對於想要入手摺疊手機的人來說,著實是款還滿親民又可以展現個人品味的選擇,那麼到底 Find N2 Flip 使用體驗如何呢?接下來就繼續看我們的分享囉。

 

大尺寸直式外螢幕

這幾年摺疊手機成了 Android 手機品牌發展的一項重點,OPPO 當然也勇於嘗試發展新科技,陸續推出採用書頁式摺疊的 Find N2 以及採用直式摺疊的 Find N2 Flip。

 

雖說市場上不乏採直式摺疊設計的手機,不過看來 OPPO 在仔細觀察市場和了解消費者需求後,在 Find N2 Flip 上呈現出我覺得概念很不錯的設計「直向外螢幕」。

 

直式摺疊手機受限於體積、受限於產品設計,過往放在機身外的螢幕尺寸無法太大,通常只能作為瀏覽通知或是快速取用特定功能使用,即便要做為拍照時的取景框,也會因為小螢幕影響拍攝者預覽畫面的觀看體驗,只能大致上看個輪廓,比較難看清楚細節。

而 OPPO Find N2 Flip 採用 17:9 比例的 3.26 吋 AMOLED 外螢幕,外螢幕解析度為 720 x 382,支援 60Hz 螢幕更新率以及 120Hz 觸控採樣率,外螢幕顯示比例和內頁主螢幕相近,在操作邏輯上更為直覺,拍照取景時也有比較大的畫面可以好好構圖。

 

除了提供日期和時間資訊之外,滑動外螢幕就可以直接點選拍攝照片、影片或是人像照片的功能,等於不用打開手機,可以直接透過外螢幕搭配高感光主鏡頭自拍構圖與拍攝,非常方便,外螢幕亮度最高可達 900nits,雖然沒有內螢幕來得高,不過在戶外使用也還算看得清楚顯示內容。


 

在設定中也提供了外螢幕的設定功能包含外螢幕個人化工具、設定外螢幕提供的功能與資訊,或是外螢幕即時回覆功能,在收到需要回短訊的情境下很實用,還可以自由設定短訊,例如快速回個「好」、「謝謝」、「快到了」、「開會中等等回覆」等訊息,都不用打開手機輸入,只要點個幾下就可以回覆傳訊者,在忙碌時處理短訊息更有效率。


 

外螢幕個性化指的是外螢幕桌布設定,除了可以換上各式各樣美美的個人化的桌布與 GIF 動態照片之外,我覺得最可愛的一點就是還多了寵物互動桌布功能。像今年是兔年可以在外螢幕養一隻可愛的兔子,戳戳牠,牠可能會吃紅蘿蔔、開心、生氣等互動,還滿有趣的,還會隨著作息有不同的狀態,例如睡午覺,感覺就像在外螢幕上養電子寵物般有趣。


 

不明顯的螢幕摺痕

許多還在觀望摺疊機的消費者,會擔心摺疊機摺疊痕跡那麼明顯,會不會影響使用體驗,這點 OPPO 在 Find N2 Flip 上做得還滿不錯的,是目前看過的摺疊機中摺痕最不明顯的一款。而且他還有著萊茵 TÜV 摺疊可靠度認證,並通過 40 萬次摺疊測試,讓使用更放心。

能夠有著耐用又不明顯的摺痕,是經過 OPPO 多年研究與試驗,採用新一代自研水滴轉軸,加上航太級新材料,強度提升 15%,還更為輕巧耐用,更重要的是摺痕變淺,摺疊後也可以完全密合,避免灰塵從縫隙中進入。

 

OPPO Find N2 Flip 採用 UTG 超薄柔性玻璃  21:9  6.8 吋 AMOLED 內螢幕,解析度為 2520 × 1080,有著 120Hz 更新率,AMOLED 螢幕的色彩表現很出色,色彩鮮艷的照片可以亮眼的呈現,畫面對比度和細節也都很不錯,而且亮度峰值高達 1600nit,大太陽下也能清楚觀看螢幕資訊,設定中也提供多種的螢幕顯示操作方便使用者調整最適合的顯示模式。

 

螢幕色彩可依照自己喜好選擇生動、自然或是手動調整的專業模式。

 

啟動高畫質增強功能手機會自動拉高低畫質內容的清晰度。

 

若是喜歡更立體的色彩表現,可以套用影片色彩增強功能,會將 SDR 影片轉換成類似 HDR 的效果。

 

機身細節也設計得頗不錯,鋁合金中框搭配水波紋的轉軸設計,看起來質感非常好,轉軸轉起來也非常順,也提供 45~110 度懸停直接操作的設計。

 

機身右側有音量鍵、電源鍵兼指紋辨識鍵。

 

底部為喇叭、Type-C 連接埠、麥克風與 SIM 卡槽。

 

摺疊起來厚度也很薄,小巧好攜帶。

 

加上應用摺疊機獨有的摺疊角度,不論是要拿來和朋友聊視訊電話、自拍、補妝,都可以應用摺疊機結構輕鬆拍攝。



 

能耗控制平衡的效能表現

OPPO Find N2 Flip 採用台積電 4nm 製程聯發科天璣 9000+ 處理器,Cortex-X2 主核高達 3.2GHz,搭配 3 個 2.85GHz 的 Cortex-A710 和 4 個 Cortex-A510。在這樣的搭配之下,透過安兔兔跑分得到 103.3 萬分,Geekbench 單核分數為 1812、多核分數為 4708,分數表現都算是高階機種水準,圖形處理透過 3DMark Wild Life Extreme 得到 2686 分的成績,玩遊戲也沒問題。

image

 

搭配上 8GB RAM(還可以擴充最高 8GB 虛擬記憶體)以及 256GGB ROM,我們實際使用時操作體驗是很流暢的,搭配 OPPO 自家的 ColorOS 操作介面,不論是多工處理或是日常操作都很有效率。

 

電池則採用 4,300mAh 電池,由於天璣 9000+ 對能耗的控制表現還算滿好的,加上 OPPO 的調校,一般使用狀況下大概可以提供將近一天的外出時間使用,對摺疊機來說能有這樣的續航力值得加分。

 

充電則支援 44W SUPERVOOC 超級閃充,30 分鐘約可將電池從充到 62%,充到 100% 約 57 分鐘。

 

高畫素雙鏡頭組合

OPPO Find N2 Flip 搭載了雙鏡頭,分別是 5000 萬畫素 f/1.8 主鏡頭以及 800 萬畫素 f/2.2 的廣角鏡頭,也有 OPPO 自己研發的 MariSilicon X 自研影像 NPU 晶片和 Hasselblad 影像技術加持,就實際拍攝表現來說還滿討喜的,照片的飽和度高、銳利度高,細節清晰,不太需要修圖就可以得到滿好看的照片。


 

先來幾張利用 Hasselblad XPAN 影像模式拍出來的照片,用 65:24 的寬幅畫面拍出來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有種走入電影創造出歷史畫面的那種感覺。








 

45~110 度的多角度拍攝,讓取景更方便,例如要拍攝陽光穿透樹葉的細節,原本要抬頭仰望才能拍下,現在只要將 OPPO Find N2 Flip 摺成 90 度,並將預覽畫面移至下方,就可以輕鬆構圖。

20230122_134829

 

無論高角度或低角度都能輕鬆拍。

IMG20230121075637

 

 

日拍的畫面不用多說,OPPO 的色彩科學一直以來都非常出色,不論是要拍風景、拍人、拍寵物,只要好好構圖,色彩畫面交給 OPPO Find N2 Flip 就可以了。受惠於高畫素的優勢,雖說 OPPO Find N2 Flip 沒有搭載長焦鏡,但使用主鏡頭變焦兩倍數位拍攝還是可以拍出長焦感,畫面專注主體的效果,超廣角畫面則交給超廣角鏡頭來補足,邊角變形校正的很好,畫面色彩表現也和主鏡頭相近,兩顆鏡頭自由拍攝切換都很和諧。

 

更令人為驚豔的是夜拍表現,即便沒有特別切換為夜景模式,一般隨手拍攝畫面就足夠清晰,且亮暗部表現頗為平衡,我們測試的期間剛好各地都有燈會,有拍過花燈的讀者就知道,要拍出燈的細節其實沒那麼容易,對比周圍偏暗的環境,花燈常常會太亮導致細節消失,但使用 OPPO Find N2 Flip 拍攝下,亮部仍保留足夠細節,畫面銳利度表現也很不錯。

 

另外我們也拍攝了幾張人像模式照片供參考,OPPO 在人像拍攝方面真的很有一套,主鏡頭人像模式的景深效果頗為自然,即使是捲捲頭等輪廓比較複雜的髮絲,在和背景模糊過渡等細節處也處理得不錯。

 

對了,人像雙重預覽功能,除了在內螢幕看到預覽畫面外,也能讓被拍照者藉由外螢幕看到自己的畫面,拍照時輕鬆自己調整拍照姿勢。

image

 

人像模式拍攝:


 

自拍更是 OPPO 的強項,3200 萬畫素的前鏡頭搭配 OPPO 演算法可以拍出彷彿天生好氣色的美顏照片。

 

內頁自拍鏡頭拍攝:

 

加上善用摺疊機摺疊角度,等於可以直接把摺疊機當腳架,還能搭配 5000 萬畫素自拍鏡頭輕鬆自己取景拍攝,對愛自拍的人來說應該是超實用的設計。

主鏡頭拍攝人像:

 

後記

摺疊機在未來應該會陸陸續續成為許多人在選購新機時的考量之一,OPPO 也在摺疊市場展露出其實力,Find N2 Flip 不只結合了美學設計,在應用層面也考量了使用者的操作習慣,搭載了少見的直式封面大螢幕,對使用者快捷操作來說非常方便,也創造出未來更多外螢幕的應用可能。

整體性能在天璣 9000+ 處理器搭配 8GB RAM 的組合下,操作感十分流暢,4,300mAh 電池續航力也算夠外出使用,加上 44W 的閃充可以快速補充電力,雖然是新時代的摺疊機,仍然兼顧了造型和實用性這點很加分,再加上不錯的拍照實力,充滿各種可能性的拍照模式應用,對於想要踏入摺疊機領域的消費者來說,OPPO Find N2 Flip 是很適合嘗試的一款新品。如果需要更多資訊,可參考官方網站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